>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主场再胜北京队 距离三冠王仅一步之遥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并肩战斗,直到胜利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刘江 摄

  3日晚,W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正式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女篮。如果山西女篮能够“提前”夺冠,这场比赛将会是山西女篮的最后一个主场了。而此前两战,双方战成1:1平,这场比赛对于山西女篮来说也是异常关键。第二节,山西打了个6∶26,第三节,山西又打了个28∶5,山西打出最疯狂一战,最终以76∶65战胜北京,取得赛点,离冠军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了。

  玛雅神勇山西梦幻开局

  山西方面,马雪雅、黄红玭、吴金珠、纪妍妍、玛雅·摩尔首发。这还是纪妍妍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看来卢卡斯打算做一些改变。玛雅上篮摘得首分,看样子,此战玛雅的状态不错。不一会儿,“女王”就带领山西队打出了一波9∶1的得分潮,玛雅满脸不可思议的笑容,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

  一开场就看到如此精彩的比赛,山西球迷顿时沸腾了。暂停之后,北京队由张帆命中一个三分球,玛雅随即回敬一个三分,12∶4。之后,又是马雪雅两分,14∶4。之后,山西女篮或许因为领先多少有些放松,失误开始增多,而北京队也渐渐将比分追上来了。不过玛雅连中两记三分球稳住局势。首节结束,山西女篮23∶17领先。

  三分雨+多点开花北京大比分反超

  第二节以北京队的一个三分球开局,在杨半伴命中2+1之后,双方打成25平。之后北京队再次命中三分球,一波三分雨活生生地将比分反超。反观山西队,此时不仅防守松懈,进攻方面也屡屡失手。在前6分钟的时间里,山西队仅得了2分,而北京队的三分雨仍在下——25∶39,山西队落后14分!眼看形势不对,卢卡斯不得不请求了暂停。

  暂停回来山西队依然不见起色,短短时间里,北京队打出一波24∶2的得分潮!半场结束,山西女篮29∶43落后。这一节,山西女篮只得了可怜的6分,而北京队则得了26分。

  第二节单节,北京的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高达55.5%,而山西队10投2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

  球迷给力山西第三节复仇

  第三节,山西队加强防守,开始全场紧逼。而现场竟然有8000多人坐场,当“闹他哥”开始自发地带动全场球迷喊出“山西,闹他”的口号时,全场轰鸣,你能想象8000多人气沉丹田的兴奋喊声吗?

  每当场上局势紧张,球迷就开始发出呐喊声,震得耳膜嗡嗡直响。正是在球迷的帮助下,山西队重新起势,一波10∶0的攻击波后,山西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39∶43。之后北京队虽然命中一记三分球,但已经无法稳住战局。山西队气势如虹,玛雅命中三分球后又完成2+1——女王此时就像是一个跑酷运动员,居然在兴奋之下直接冲到了广告板上,现场沸腾了!超级反击下,山西47∶46实现反超!

  眼看第三节还剩2分钟结束,北京队才再次得分。没办法,现场的气氛就是:山西队必须赢!所以怎么投怎么有!三分球,突破、中投、罚球,第三节结束,山西女篮57∶48反超9分!

  太戏剧了!上一节山西队吞下6∶26的单节比分,第三节回敬了一个28∶5,山西队简直就是在复仇!

  现场DJ也多次喊哑嗓子,要球迷们为自己鼓掌。没错,没有这样的球迷,绝对没有山西女篮的这样的大反转:第二节的绝望瞬间变成了第三节的狂喜。真心要为这样的山西球迷点赞。

  严防死守山西保住胜利果实

  末节,现场的气氛依旧热烈,格里娜在本节首次罚球时第一罚没进,满脸的无奈。如果我是客队球迷,肯定会觉得这个主场太可怕,吓得人心肝颤。山西女篮同样是高强度的全场紧逼防守,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保持着近10分的分差。比赛太过激烈,马雪雅因为5犯犯满离场,关馨上场。

  双方都严防死守,而玛雅的一个远投三分再次把北京打成暂停,山西70∶60。之后,虽然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但比赛时间也所剩无几,最终山西76∶65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以大比分2∶1领先。山西女篮离三连冠只剩一步之遥了。

  本报记者 韩雪冰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4/n409318750.shtml report 1893 并肩战斗,直到胜利本组图片本报记者刘江摄3日晚,W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正式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女篮。如果山西女篮能够“提前”夺冠,这场比赛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