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特鲁西埃:绿城改造完成80% 目标先保级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龚力魄

  中泰基地1号训练场,稀疏的草皮、年轻的面孔、特鲁西埃的怒吼一如往昔。一切显得平淡而真实,这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几天后将是特鲁西埃职业生涯一个崭新的开始——2015赛季,作为杭州绿城的主教练,他将再次踏入中超联赛的赛场。昨天,特鲁西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道出心声:“球队已改造完成80%,希望取得好成绩,但需要运气”。

  中国足球二进宫,特鲁西埃其实已经有了一个惊艳的亮相,他带领绿城队连克上港、国安、舜天,战平恒大,江湖中送上“热身赛之王”的美誉。即便如此,岁月磨砺下的他早已抛下当年那件骄傲外衣,显得低调平和。他希望一切如他所愿——“我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完成了80%,这足以让我们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新赛季的挑战,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只是还需要一些运气。”

  关键词:备战

  我准备好了,我的队员也准备好了

  “如果从教学赛结果来比较两支球队的实力,我觉得那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如果说此前赢下的几场教学赛有什么作用,我想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升了年轻球员的自信。”

  从12月初正式上任,到如今已经整整三个月。最初特鲁西埃郁闷地说自己只是一个青年队主帅,如今却对全队的赛季备战感到满意,三个月时间,特鲁西埃竭尽所能地进行着他对于球队的打造。

  虽然没有像其它中超球队一样进行飞行集训,但是在基地冬训的三个月,特鲁西埃认为大部分球员都得到了提升,“小伙子们非常勤奋,充满热情,他们已经为即将开始的赛季做好了准备。”

  再次涉足中国足球,沉浸多年的特鲁西埃显然已经不像彼时那般狂悖,他依然自信,言语中却处处为自己留有余地。此前的热身赛中,他的球队连克上港、国安这样的强敌,还打平了此前从未打平过的广州恒大,风光无俩。他一笑处之:“如果从教学赛结果来比较两支球队的实力,我觉得那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如果说此前赢下的几场教学赛有什么作用,我想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升了年轻球员的自信。”

  特鲁西埃说,几场热身赛下来,他完整演练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也对人员进行了考察。他最满意的是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4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要知道,绿城队是上赛季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之一。“我告诉队员们,事实证明你们能够做到很好的防守,你们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

  揭幕战进入倒计时,特鲁西埃为全队拧紧了最后一下发条。“目前我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完成了80%,这已经足够我们充满信心去迎接新赛季的挑战。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的队员们也都已经准备好了。”

  关键词:用人

  忘掉过去,从现在起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队长只是开场挑边的那个人,我的球队里当然有核心,但是他们不一定需要一个袖标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要说队长,唯一的队长就是我。”

  特鲁西埃的执教理念:他的球队中他是绝对不可触犯的权威,绝对的国王。所以当问及谁将会在新赛季佩戴队长袖标时,他的情绪显得尤其高亢:“谁是队长根本不重要!队长只是开场挑边的那个人,我的球队里当然有核心,但是他们不一定需要一个袖标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要说队长,唯一的队长就是我,所有人都得听我的。”

  换句话说,除了特鲁西埃,这支球队里面的每一个球员,都是平等的。特鲁西埃刚来到球队的时候,就是这么告诉自己队员的:“我不会在乎你们的过去,你们现在只要去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真实的能力,谁的表现好,谁就有机会上场。”

  也正因此,一些此前较为陌生的面孔出现在了比赛阵容中:赵啸天、易白狄,甚至是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在这样的环境中,每个球员都很放松,年轻球员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让我产生了很多的希望和期待。”当年的特鲁西埃在马赛挖掘了年轻的纳斯里,后者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级球星,谁是绿城的纳斯里?特鲁西埃笑了笑,“当然有!但我不能告诉你。这样对他们的成长没有帮助,我只是告诉他们,要有足够高的目标,要有强大的精神支撑,要不断努力,这样就会取得成功。”

  新赛季绿城的出场阵容中,或许会有更多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出现,这也不必感到惊讶,“今天是24号、30号,明天就有可能是23号,28号或者其他人,谁知道呢?”

  关键词:目标

  先保级吧,毕竟实力有限

  “巫师也改变不了球员本身的能力,提升球队是个系统工程,现阶段,我只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始终保持人员的齐整。”

  特鲁西埃把自己比作一位厨师,他想用同样的原料,做出一道新口味的菜。他理想中菜的名字应该叫“团队足球”,或者说“整体足球”。

  但是他虽然说对球队的改造已经达到了80%,虽然觉得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好了,但这所有一切的最后,他还是加上了一句“只是现阶段”。在他看来,球队另外20%需要提高的东西,一个是自身条件的不足,另外则需要在实战中检验。

  所谓的自身条件不足,是跟他口中与那么5、6家中超俱乐部比较后产生的:“他们有足够强大的财力支持,去买入自己想要的球员,它们的实力肯定强于我们。”而他也需要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发现球队到底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每个教练都想要拥有伟大的球员,这无可厚非。特鲁西埃羡慕归羡慕,工作毕竟还是要执着于当下,他觉得自己的球队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5名国奥球员,他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是球队的重要成员,在整个球队的人员构成中起到很好的作用。”话锋一转,他认为这也未必是件好事,“他们在联赛过程中要时刻被国奥队征调,对于我们来说可有些糟糕。”在特鲁西埃看来,目前球队中可供他挑选、具有即战能力的球员只有十五六个,一旦国奥征调走绿城的球员,他甚至有可能陷入无人可用的境地。

  出于这份担忧,他也特别希望球队不要频繁出现伤病,特别是原本孱弱的后防线。“我们的新援葛振有伤,目前还不能上场,吴伟也还在养伤,石柯又转会了,如果再有队员受伤,那就太不幸了。”原本特鲁西埃寄希望于老部下弋滕能够来投,以增强后防实力,最终也未能遂愿。

  以上种种,让特鲁西埃对于新赛季不敢抱以太大胆的自信:“巫师也改变不了球员本身的能力,提升球队是个系统工程。先保级吧,这是底线。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我们当然要冲击前8,甚至是更好的名次。”他希望在自己的带领下,球队新赛季能脚踏实地,倾尽全力,在此基础上,他希望能打出更具有攻击力的足球。“富有倾略性的足球才让人喜欢,就像一道低脂肪,却有些辣的菜,健康,却让人回味。希望我们能够做到,我的梦想是每场能够有4万名球迷在主场为我们呐喊。” (龚力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4/n409322390.shtml report 3396 中泰基地1号训练场,稀疏的草皮、年轻的面孔、特鲁西埃的怒吼一如往昔。一切显得平淡而真实,这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几天后将是特鲁西埃职业生涯一个崭新的开始——2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