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网友吐槽北京半裸马拉松:裸露+吸雾霾=惩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日媒截图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 近期,一群国内跑步爱好者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光猪跑”。参赛者必须在严寒中,仅穿着内衣裤完成3.5公里的比赛。据悉,主办者希望通过半裸马拉松的方式,提倡人们亲近自然、健康生活。

  然而,这种别出心裁的马拉松路跑形式却遭到了日本网友的疯狂吐槽:“这简直就是对人的变相惩罚游戏,裸露着吸收更多(雾霾)空气?!”

  据称在日本时事通信社等媒体报道了本次北京举行的半裸马拉松活动之后,引起了日本国内网友的热议。很多人直言:“亲近自然=半裸?!这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这简直就是对人的变相惩罚游戏,裸露着吸收更多北京的毒空气”,“在北京跑马拉松,不戴口罩(更容易被空气污染)的话,更容易染病吧”,“半裸原本无可厚非,但不戴口罩真的安全吗?”

  更有人直截了当地吐槽,此举是模仿欧美国家的一些马拉松模式:“简直是东施效颦,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考量是否合适才行。”“(看到新闻配发的比赛图片)天空竟然是蓝色的,不会是PS过了的吧?”

  近年来国内的半裸马拉松活动有愈演愈烈之势,仅从年后开始上班到3月初各地就有超过三场的“裸跑”活动,参与的选手数量多到两三百人少到几十人,凭借半裸新奇的形式的确吸引了不少眼球,为今冬增添了些许快乐新意。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裸跑活动本身往往拥有自己的特定寓意,一味跟风只能让更多人在参与中流于外表而疏于了解活动本身的内涵。中国不缺乏任何活动的参与者,在组织者蓄意营造的氛围和选择的时机中,任何项目都有着潜在爆发的可能。然而在北京穹顶之下,雾霾的改善仍然需要一个过程,跑步、马拉松与口罩、安全之间的辩证,仍然需要更多的理性思考和参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4/n409324148.shtml report 1183 日媒截图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近期,一群国内跑步爱好者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光猪跑”。参赛者必须在严寒中,仅穿着内衣裤完成3.5公里的比赛。据悉,主办者希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