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鲁能不是他杀是自杀 不断输给自己最恐怖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当人们还沉寂在亚冠首轮中超四强全胜的喜悦中,寄希望于第二轮还能延续那样的神勇表现时,习惯掉链子的山东鲁能勇敢地站了出来,在主场数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1比4惨遭全北现代羞辱,鲁能泰山队的惨案簿上又添上了一笔血案。随后,广州富力又在越秀山晚节不保,1比2被泰国武里南联队逆转。

  客观说,鲁能第一场比赛虽然取胜,但似乎胜之不武,被所谓的“鱼腩球队”打进两球,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了巨大问题。当各大媒体大肆渲染中超四强首轮全部奏凯的喜讯时,很多山东球迷自嘲道“幸好鲁能赢了”。

  可比赛终究还是靠实力说话。自身失误不断、前后场脱节,大牌外援塔尔德利在场上让人摸不着头绪、库卡的调整指挥依旧饱受质疑、杨旭的红牌更是全队情绪急躁的写照。 济南奥体中心的大屏幕上,比分刺眼地定格在了1比4,山东球迷的呐喊声逐渐减弱。不能说队员们不努力,但在主场出现这样的惨败,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俱乐部需要给那么多死心塌地的鲁蜜们一个交代。

  更要铭记的是,这是亚俱杯改名为亚冠联赛后中国球队第二次在主场被对手4次破门,这是中国球队在亚冠主场上的最大输球纪录。再看看今天出战的恒大和国安,前者的天价外援阿兰临阵受伤,后者的外援前锋费祖拉乌红牌停赛,形势都不容乐观。难道中超球队要从大四喜跌回到四连败?

  (果然)

  不是他杀,是自杀

  郭奋飞

  如果说富力主场输球是因为经验不足、运气欠佳的话,那么鲁能的又一次习惯性惨败就有些不可原谅了。回顾一下赛季前种种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的事故,不难发现,这次惨案不仅仅是技不如人,更是一场不折不扣、自作自受的自杀。

  首先是球队的头号杀手洛维。他不但没能得到留用,反而拿着一笔违约金走人,继而以自由人的身份重返巴甲联赛。在去年的比赛中,他代表鲁能出场31次,打入19球,深受山东球迷喜爱。这位当初花了鲁能1200万欧元天价转会费的人,就在合同还有一年的状况下走人了。这算不算是国有资产流失?据说洛维并不想离开,而另一位外援蒙蒂略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想留的不让留,想走的不愿走,其中有什么猫腻?难道管理者不知道“留人要留心”的道理?恐怕其中牵扯了不少人的利益,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已经进行的两轮亚冠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竟然是之前没有跟球队训练,甚至进了离队名单的杨旭。如果不是他的进球,鲁能恐怕连裤衩都输光了。但为什么这么一名队员的状态和表现超过了那些在一起磨合了一年的队友呢?练的状态不好,不练的总能进球,这是世界名帅库卡的战略战术吗?是不是也太过儿戏了?

  这还不算完,作为一支参加亚冠的老牌劲旅,鲁能最业余的错误竟然是浪费了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看看对越南平阳的比赛,球队的防线如同纸糊,被人家的几名黑人外援冲得七零八落,明眼人都能看出,球队在后腰和中卫的位置上需要补充人手。据说俱乐部和主教练一直都在考察人选,但双方的意见始终达不成一致,最后向外界解释的口径倒是达成了一致:宁缺毋滥。从现实的状况看,能让越南的“鱼腩部队”打进两球,那么让韩国联赛的冠军球队全北现代打进四球,也不该让人意外。

  从鲁能不断的惨败中,人们不停地质疑国企的体制。事实上,也真不是人们不厚道,而是鲁能方面一直不曾直面问题,更不要说启动问责制和动手术了。花的钱一点也不少,为啥总是适得其反?买卖和扯皮之间,决策者是否有油水可捞?该负怎样的领导责任?具体账目是否透明?在转会市场上是否应该有低买高卖的规则遵循?鲁能似乎从来不把真实状况向外界公布。所以,有山东媒体在总结鲁能难以和恒大抗衡的原因时,就哀叹过:这几年赔付的违约金,早就够买人家的三叉戟了。

  鲁能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很好,不管是球员配备还是基地建设、青训系统,在国内都很少有出其右者。事实上正如很多人所诟病的,鲁能的问题从来不是实力单薄,而在于管理和文化。和恒大这样的企业相比,鲁能没有重奖重罚的政策,没有五个不准的军规,也没有透明的内外援操作流程,又缺乏恒大的5年夺取亚冠冠军、新5年进军世界20强的雄心壮志。扯出一个夺取世俱杯冠军的牛皮,还成了让人笑破肚皮的怪论。

  随着国企大举进军中超,今年的联赛势必会形成他们与民企的大规模直接对话。烧钱当然是需要的,大牌也是应该引进的,不过根本还在于理念和体制的刷新升级,否则就是在制造更大的惨案,以及蛀虫。这一点,不仅适用于鲁能,也适用于上海滩的上港和绿地。

  当很多问题已经不是拿钱能解决的时候,他们就需要从自身找原因,输给别人不可怕,最恐怖的还是不断输给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4/n409325804.shtml report 2959 媒体聚焦鲁能惨败:我是咔咔揪心你咣咣丢脸啊当人们还沉寂在亚冠首轮中超四强全胜的喜悦中,寄希望于第二轮还能延续那样的神勇表现时,习惯掉链子的山东鲁能勇敢地站了出来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