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贵外援上演帽子戏法 恒大血战再创新纪录

来源:现代金报
 广州恒大队球员高拉特庆祝进球


  昨晚,广州恒大客场3: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的复仇之战一波三折,荡气回肠。

  无论是中超史上最贵外援高拉特的帽子戏法,还是曾诚奋不顾身的扑救,以及创纪录的17分钟补时,这场比赛的画面今后肯定会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

  “1500万先生”上演帽子戏法

  高拉特首先要感谢队友

  昨晚,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第二轮争夺。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这是前两届亚冠冠军之间的对决,加之两队上赛季八强战中的种种渊源,使得这场对决备受关注。最终广州恒大凭借外援高拉特的“帽子戏法”,3:2战胜卫冕冠军,报了上赛季以0:1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以1500万欧元加盟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一直顶着中超史上最贵球员称号,压力自然不小,不过从他的首次亚冠之旅来看(两轮比赛就打进4球),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今年亚冠首轮打入制胜一球后,或许不少人还没看出高拉特到底有多大能耐。但昨晚对阵卫冕冠军,也是在里皮离任、卡纳瓦罗首次独掌教鞭后,更多球迷期待对高拉特来一次全面检验。第19分钟,高拉特用一记抽射率先为恒大破门。更没有想到的是,这才只是开始……第58分钟,对手追回一球后高拉特就接郜林助攻梅开二度;又过了6分钟,郜林再次给高拉特送出助攻,巴西人以一记轻松推射完成加盟恒大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我完成了帽子戏法,这是在队友的支持下才完成的。”高拉特说道,“埃尔克森、郜林的助攻都很漂亮。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高兴的事情。”

  虽然在补时阶段,西悉尼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3,但已经于事无补。“很遗憾赛前赛后都有队友受伤,但球队的精神非常可嘉,我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都没有倒下,我认为我们球队是最棒的。”高拉特赛后说道。

  郜林发布队友伤情进展

  虚惊!曾诚并没有伤到颈椎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能堪称经典的还在于场上球员的奋力拼搏,在落后恒大两球后,卫冕冠军开始了强力反击。68分钟时,广州恒大还是遭受了意外。曾诚在门前一次防守中,与赶回来的队友金英权狠狠地撞到了一起,双方都伤得不轻。队医和现场医护人员现场处置就花了10几分钟,当对方的队医赶来为曾诚做完一些紧急救护后,恒大门将还是戴着护颈被担架抬出场。两名受伤的队员均被换下。由于这次意外碰撞,本场比赛的伤停补时也长达17分钟。

  赛后,送出一记助攻的郜林向媒体证实,金英权已经没有大碍,但曾诚目前脸部还有肿胀疼痛,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不过,详细情况要等到医院做检查后才能了解。“希望他能够早点恢复好了回来。”郜林说道。据记者了解,曾诚的情况相对乐观,这次碰撞并未伤及颈椎,这对于恒大来讲可谓是个利好消息。毕竟阿兰受伤在先,对于新赛季的战斗力已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里皮辞去主帅一职后,恒大相继3名队员受伤,但新帅卡纳瓦罗还是用一场艰难的胜利,为自己也同时为球队奠定了坚实基础。当然,昨晚的这场比赛也是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百胜,复仇卫冕冠军,拿到百场胜利,恒大的血性比赛也收获了球迷的高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北京国安也在主场比赛中,1:0战胜水原三星,下一轮亚冠,将于17日、18日进行。

  [ 刷数据 ]

  来看看世界足坛补时最长的比赛

  恒大客场3∶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报了一箭之仇,当主裁判吹响结束哨时,球场计时器的数字为107分钟,长达17分钟的补时刷新了世界足坛赛事纪录。

  在世界足坛历史上,补时较长甚至超过10分钟的比赛并不少见,但至今还没有出现过补时长达17分钟。在世界杯上,最长补时是13分40秒,发生在1994年世界杯韩国0∶0战平玻利维亚的小组赛中。

  英超历史上最长补时是12分钟42秒。2012年10月曼城对阵斯旺西,这场比赛当时造成两名球员受伤。而在西甲赛场,2008-09赛季巴萨客场2∶1击败西班牙人比赛中,补时长达13分钟,刷新了西甲补时纪录。

  混乱的南美足坛最长补时是16分钟,在玻利维亚甲级联赛布鲁明与奥罗拉的比赛中,主裁判安提瓜尔竟然在双方球员都没有明显受伤也没有冲突的情况下也给了16分钟的补时,最终他被处以两个月禁赛处罚。

  根据网上公开赛资料显示,目前世界足坛补时纪录是2013年非洲杯多哥对阵阿尔及利亚的小组赛,由于门柱在比赛中出现问题,第四官员补时13分钟,不过由于大屏幕计时器问题,这场比赛最终补时长达22分钟,但如此超长的补时时间并非裁判主观意愿。因此,如果以裁判和掌控为准,恒大昨晚的17分钟补时也可以算是世界足坛最长补时了。

  ●补时时间前五排行榜

  2013年 非洲杯,阿尔及利亚0∶2多哥,22分钟(意外导致)

  2015年 亚冠,西悉尼2∶3恒大,17分钟

  2004年 玻利维亚甲级联赛,布鲁明队4∶2奥罗拉队,16分钟

  1994年 世界杯小组赛,韩国0∶0玻利维亚,13分40秒

  2008-09赛季 西甲,西班牙人1∶2巴萨,13分钟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05/content_280039.htm?div=-1 report 3639 广州恒大队球员高拉特庆祝进球昨晚,广州恒大客场3: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的复仇之战一波三折,荡气回肠。无论是中超史上最贵外援高拉特的帽子戏法,还是曾诚奋不顾身的扑救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