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靠谱!朝鲜平壤马拉松"再变" 4月12日如期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 据朝鲜马拉松组委会方面最新通知,之前宣布将临时取消的朝鲜平壤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如期举行!此前“比赛取消”的决定被召回……

  据悉,本次朝鲜政府再次变更“决定”,主要是由于埃博拉疫情逐渐好转,朝鲜国境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国游客开放。原定于2015年4月12日举办的平壤马拉松将如期举行

  不过该赛事由之前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降格为马拉松邀请赛,高额参赛奖金将被取消,国际专业选手与职业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参加,而海外业余选手将依然可以参加该项赛事!

  一波三折,跑友“非同一般”的感受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朝鲜平壤马拉松经历了从关门时间更改为4小时,到因为埃博拉病毒取消,再到取消限制外国人入镜、比赛如期举行的一波三折;而所有报名的国内选手与旅行社承办机构,也一同经历了从期待到纠结、从失望到破灭,最后从破灭到崩溃的颠覆之旅。

  尽管4月的平壤马拉松距离我们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它已经带给了我们如此“非同一般”的感受。

  相对报名参与比赛的选手来说,更加崩溃和备受心理摧残的还是此次承接朝鲜马拉松赛事的国内机构,“大起大落的变动,几百个客人,挨个通知,赔礼道歉,处理退款,被忽悠的死去活来满地打滚!朝鲜,你到底想干啥?”……“痛不欲生”应该是此刻他们的真实写照。

  朝鲜平壤马拉松赛“变数”回顾

  2015年的1月29日,平壤马拉松组委会正式通知,全马关门时间从5个小时改成4个小时。

  理由是由于比赛期间平壤市政府将组织数万平壤市民坐在金日成体育场观赛,集体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在所有参赛选手出发之后,他们将再现场观看一场朝鲜足球赛事,随后鼓掌迎来跑步选手回到体育场,总共时间应该在3个多小时,因此5个小时对于观众而言的等待和鼓掌时间太长,所以他们决定把比赛的关门时间调整到4小时。

  由于朝鲜马拉松赛方面的这项决定,有中方机构紧急为中国跑友制作设计了完赛奖牌,以及收容奖牌做纪念,并为因为关门时间提前决定放弃比赛的全马选手办理了全额退款。

  2015年2月23日,朝鲜政府正式宣布,原定于2015年4月12日举行的平壤马拉松比赛正式取消。理由是朝鲜政府方面担心参加平壤马拉松的非洲选手会带来埃博拉疫情,并将继续关闭国境。朝鲜政府已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请,正式取消平壤马拉松比赛!一个国际铜牌赛事,就这样被取消了!

  为此,所有参与报名的国内机构开始逐个向已经报名平壤马拉松的选手道歉,并办理全额退款服务。几百个客人,又一遍的通知,道歉,退款……。并有机构还为此设计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计划送个每个客人留作纪念!

  2015年3月4日,朝鲜政府通知由于埃博拉疫情逐渐好转,朝鲜国境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国游客开放。原定于2015年4月12日举办的平壤马拉松将如期举行!不过该赛事由之前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降格为马拉松邀请赛,高额参赛奖金将被取消,国际专业选手与职业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参加,而海外业余选手将依然可以参加该赛事!

  距离4月12日开幕的平壤马拉松还有1个月的时间,但对于“任性”的朝鲜马拉松赛事来说,变数是否已经终止尚未最终落定。准备参赛的国内选手,你们的“大心脏”准备好了么……

  以下为平壤马拉松重新举办的声明:

  知行合逸旅行发布的关于2015年平壤马拉松重新举办的通知系朝鲜国家旅游局与体育部官方授权,转载需联系我们获得授权,并完整注明出处“微信订阅号:知行合逸旅行”!

 平壤马拉松重新举办的声明(益跑网)

  朝鲜平壤马拉松赛

  据悉,平壤马拉松赛是由国际田径联合会认证的铜牌赛事,迄今已经举办了27届。去年的比赛共有1000名外国人参赛,包括200多名业余马拉松爱好者,其中一些人专程赴平壤参赛。朝鲜平壤马拉松是以环绕平壤市中心为路线,并以金日成体育场作为起点和终点的一项重要赛事。选手出发后途经凯旋门等平壤地标性建筑,沿途将接受朝鲜民众欢呼助威。

相关新闻:

·曝平壤马拉松禁止外国人参赛 防埃博拉病毒入侵
·2015朝鲜平壤马拉松:全程关门时间调整为4小时
·平壤马拉松纪念金日成而设 225外国人花钱参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5/n409365560.shtml report 3289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朝鲜马拉松组委会方面最新通知,之前宣布将临时取消的朝鲜平壤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如期举行!此前“比赛取消”的决定被召回…&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