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雪中送“健康” 陕西借体育学习雷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这边,3名轮滑少年正手拉着手侧身穿过障碍,十米之外,一位老者将绑在身上的7个空竹舞得上下翻飞……如此“混搭”的场面,出现在5日上午陕西省体育系统“学雷锋、传技能、送健康”活动周的启动现场。冒着翩翩飞雪,陕西体育工作者在陕西省体育场西广场为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了体育技能与健康知识。

  由于活动当天恰逢“学雷锋日”和元宵节相交叠,再加上一早西安飘起的雪花,“正月十五雪打灯”的好兆头让活动参与者和观看者都兴致勃勃。无论是跳起广场舞的大妈大爷,还是表演艺术体操的少男少女,都在寒风中展现着体育的健康风采,引得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登山时一定要饮用热水,否则身体会迅速冷却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在户外登山安全知识公益普及区,亚洲登山滑雪冠军李芳正在向户外爱好者传授户外安全和自救知识。她说,由于丰富的陕西资源,陕西登山运动开展很早、参与人数也很多,但由于缺乏专业、系统的安全知识,一些人在进行户外运动时的习惯往往并不科学。

  因此,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下,陕西省登山救援队和陕西东方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时常举办这样的公益讲座,帮助“驴友”们安全享受户外的乐趣。在活动现场,李芳还同队友进行了山地紧急营救的展示,并向观众赠送了由中国登山协会主编的安全手册和彩页。

  不仅登山安全知识普及区吸引到不少观众驻足,无论是象棋、武术这样的传统项目,还是平衡车机器人马球、多旋翼无人机操纵等新兴运动,都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同时,陕西省体育局还在广场上为群众免费进行了体质健康监测,并传授健康运动理念。

  “在全省体育系统的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全面实施的大环境下,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学雷锋、传技能、送健康’活动周,促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体育在强身健心、沟通团结方面的作用,满足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需求,增强人民体质,”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将一直持续到周末,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陕西省体育局还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妇女健康健身讲座,并为在场听众进行免费体质监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5/n409379572.shtml report 995 新华社西安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这边,3名轮滑少年正手拉着手侧身穿过障碍,十米之外,一位老者将绑在身上的7个空竹舞得上下翻飞……如此“混搭”的场面,出现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