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广东球队数量最多 决赛前不会有广州德比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北京3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15年中国足协杯昨天抽签,正在征战亚冠的4支球队被列为种子球队,分属不同的1/4区。结果,广州恒大淘宝与山东鲁能被分到上半区,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则同在下半区。首轮比赛将于3月17日开赛,决赛将在11月下旬上演。

  今年足协杯的参赛球队共有64队,包括中超16队、中甲16队、中乙12队、业余联赛前12名球队以及足协杯资格赛的前8名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64支球队中,来自广东的球队最多,达到7支,贯穿中超、中甲、中乙和业余联赛,除了广州恒大淘宝和广州富力外,还包括中甲的深圳宇恒、中乙的梅州客家和梅县俊诚客家、业余联赛的肇庆恒泰以及打资格赛的广州昊昕贸易。

  考虑到上一届足协杯中强队提前遭遇降低了赛事的精彩度,今年的足协杯从抽签上进行了改变,共分3轮抽签,从第2轮开始实行弱队优先打主场原则。第1轮抽签的是中乙12队、业余联赛12队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8队,获胜的16支球队进入第2轮。第2轮抽签面向中甲16支球队和首轮晋级的16支球队,后者享有主场权利。中超球队在第3轮中亮相,根据规则只能客场作战。

  根据抽签结果,广东的7支球队中除了广州恒大淘宝和广东肇庆恒泰处于上半区外,其余5队都落在下半区。广州恒大淘宝进入4强之前可能面临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或上海申鑫的挑战,半决赛有望与山东鲁能碰面,重演上届的冠军之争。位于下半区的广州富力,在晋级8强前很可能会碰上旧帅埃里克森率领的上海上港,可谓冤家路窄。若能过关,富力可能会迎战另一支上海劲旅绿地申花或是长春亚泰,如果闯入半决赛,富力有可能撞上北京国安。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6/n409392028.shtml report 1030 广州日报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2015年中国足协杯昨天抽签,正在征战亚冠的4支球队被列为种子球队,分属不同的1/4区。结果,广州恒大淘宝与山东鲁能被分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