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内外万名弟子河北"梅拳圣地"瞻礼展拳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名弟子瞻礼梅花拳师祖殿。 张鹏翔 摄
万名弟子瞻礼梅花拳师祖殿。 张鹏翔 摄

万名弟子瞻礼梅花拳师祖殿。 张鹏翔 摄
洋学生被梅花拳的表演吸引。 张鹏翔 摄

万名弟子瞻礼梅花拳师祖殿。 张鹏翔 摄
洋学生技痒现场表演。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3月6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李茜)6日,上万名海内外梅花拳弟子及从事梅花拳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梅花拳文化之乡”河北省平乡县后马庄,参加了“梅拳圣地”始祖殿落成典礼。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的三十多名“洋学生”及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全国各地一百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典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第二十四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是由河北梅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平乡县后马庄梅花拳保护传承协会主办。同时在联谊会上举行了“中国梅花拳文化之乡”和“中国梅花拳文化研究中心”的授牌仪式。

  梅花拳保护传承协会会长田建文表示,梅花拳是中华武术中古老拳种之一,历经四百载风雨,而今已传二十多世,其中名家辈出,历久不衰。梅花拳发源地在河北省平乡县,每年正月十六在后马庄梅花拳圣地组织举办“中国·平乡梅花拳联谊会”,吸引众多海内外梅花拳弟子、专家学者和武术爱好者前来祭师拜祖,切磋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梅花拳弟子,进行互相切磋。三十多名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的“洋学生”也饶有兴趣地在现场展露拳艺,与国内的梅花拳高手进行切磋。

  来自英国的梅花拳爱好者Andy告诉记者,她两年前有缘结识了“梅花拳”并深深喜欢上了它,这几年她一直在练习梅花拳,觉得梅花拳博大精深,其中妙义无法用语言表达,她这次来到梅花拳的发源地就是为了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它,同时也希望能跟世界各地的梅花拳高手进行学习交流。

  山东梅花拳爱好者宋大顺告诉记者,他练习梅花拳已经有三十年了,他们家乡习练梅花拳蔚然成风,每年的正月十六他都亲自来趟平乡县后马庄,给祖师爷上柱香,同时也能跟世界各地的梅花拳高手进行下切磋,每次都获益良多。

  据史料记载,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是中华武术中古老拳种之一。梅花拳取梅花在冬未尽,春未到之时开放,含先知先觉之意,合先备先用之理,达先发制胜之效,且拳分五势,正合梅花五瓣之形,故取名梅花拳。梅花拳包括文理和武功两部分,文理指导武功,以德育人,以武强身,内外结合。梅花拳强调“未学艺,先知理”,吸收了道家、儒家等思想理论,融合了周易八卦阴阳五行等精义妙法,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五行八卦九宫太极无极”的哲学原理,被世人誉为“文化拳”。

  1997年河北省体委和河北省体育总会授予平乡县为“河北梅花拳之乡”称号。2006年,梅花拳被国务院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弟子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各地习练梅花拳有一亿一千万人。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06/7108258.shtml report 2079 万名弟子瞻礼梅花拳师祖殿。张鹏翔摄洋学生被梅花拳的表演吸引。张鹏翔摄洋学生技痒现场表演。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3月6日电(张鹏翔李铁锤李茜)6日,上万名海内外梅花拳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海内外万名弟子河北“梅拳圣地”瞻礼展拳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