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关注三法帅在华冒险 白巫师称中国球员老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随着新赛季中超大幕即将在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之间拉开,加之中国国家队主帅法国人佩兰今年一月带队在亚洲杯取得佳绩,国际足联官网以《三个火枪手在中国冒险》为题关注了特鲁西奥、佩兰和吉约三名法国球员助推中国足球进步的过程。相比于吉约重视青训,白巫师在采访中则点出了中国球员在场上太老实、缺乏侵略性的致命缺点。

  在文章伊始,国际足联官网提到了中国人都非常熟悉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而随着佩兰带领中国男足在今年年初亚洲杯上取得佳绩,法国籍主帅特鲁西奥和吉约也纷纷在中国得到了他们的新约。对于法国主帅在中国足坛的走红,特鲁西埃给予国际足联官网的回答颇有自卖自夸的感觉:“法国主教练都是好教练。无论哪里出了问题,我们都不会简单地问球员如何应对。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解释,向球员们解释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错误,然后引导球员们自觉地想出对策。”

  当被问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带领日本队杀入16强的真因时,特鲁西埃点出了中国球员缺乏侵略性的致命缺点:“亚洲球员,包括韩国和中国球员在内,他们都很老实,很听话,但是他们在场上却需要更加富有侵略性。这也是我花费大量时间向球队灌输的。其实在技术层面上,当时的日本队已经相当优秀了,这要归功于日本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的快速发展。在2002年世界杯上,日本队依旧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当我们面对强队时,我就鼓励她们制造惊喜,结果我们踢得和以前大不相同。”

  谈及杭州绿城时,特鲁西埃也把他青训王国的蓝图展示了一番:“杭州绿城的历史并不长,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并不是中超的劲旅,但是我们并不缺乏对胜利的渴望,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和这些年轻人一起为这支新球队效力的原因。”

  相比于特鲁西埃的高调直接,上海申花主帅吉约在被国际足联官网问及法国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时,前波尔多主帅谦虚地说道:“目前谈及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当我离开中国的时候,才是真正讨论这个问题最合适的时间。为了不辜负俱乐部给我这份工作,我要对这里负责,我要把我的精力都投放到工作上。”

  谈及法国教练在世界的成功,吉约认为接受新环境是成功的第一步:“我们都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我们有一系列执教不同球队的经验,但是我们的所学是相同的,我们都知道要想成功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这个新的工作环境。”

  采访最后,吉约表示他要帮助中国足球建立起完善的青训体系:“法国是一个足球强国,因为我们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我的教练生涯也是从做青训教练开始的,我要帮助我的球队提高,当然这个提高是整体和个人两个方面的。”(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7/n409442876.shtml report 1852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7日,随着新赛季中超大幕即将在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之间拉开,加之中国国家队主帅法国人佩兰今年一月带队在亚洲杯取得佳绩,国际足联官网以《三个火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