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两会体育聚焦 > 2015两会体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职业“运动防护师” 有望今年正式在国内亮相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姚明提出的“赛事审批改革”的建议被采纳为例,表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可以发挥积极作用。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在去年两会上“推进运动防护师队伍建设”的提案也同样得到了采纳。7日李国平透露,预计在今年将正式出现运动防护师这一新职业。

  “近些年来,预防医学和康复医学的蓬勃发展以及医疗知识的普及促进了人民群众健康观念的转变,现代医学希望在伤病出现前就采取手段,减少伤病出现的机会,如果不可避免发生了伤病,则应尽早治疗、积极康复。面对人民群众‘加强预防、早期康复’的新需求,建立一支专业化的运动防护师队伍显得尤为重要,”李国平介绍说。

  据介绍,运动防护师是指在体育活动中,从事运动损伤预防、评估、急救、治疗、康复的人员。2014年两会期间,李国平递交了建议“推进运动防护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在当年4月底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的“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第二大类专家评审会第十次会议”上,经过陈述、答辩和专家审议的过程,“运动防护师”职业现场通过审定,这也标志着运动防护师这一新职业已获批准,已正式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去。

  “目前我们已完成运动防护师新职业描述的建议书,已启动运动防护师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正在规划培训教材编写,技能考核和资格认证的题库建立等一系列配套工作。不过在国家人社部给我们的意见反馈中建议将‘运动防护师’的职业名称改为‘运动防护专业人员’,我感觉这个名称缺乏专业性,并与国际有些脱轨,建议还是应该采用规范的、国际认可的名称,”李国平在7日的体育界别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议上说。

  列席当日小组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何宪随后表示会认真研究李国平的意见,并继续对推进运动防护师队伍建设的工作给予支持。

  “现在大家都重视体育锻炼了,但是对运动伤害的防护却做得不够好。很多人参加体育锻炼走了很大的弯路,本来是要通过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最后反而让身体受到损害,”何宪说。

  李国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预计2015年“运动防护师”这一新职业就能正式在国内亮相。运动防护师的出现不仅能够拉动就业,特别是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开辟新渠道,还能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运动防护师不仅可以有效地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和保障,在全民健身中也可以对百姓的健身锻炼提供科学的指导意见,在体育产业领域,运动防护师的出现也能起到拉动健身产业发展的作用,”李国平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7/n409466113.shtml report 1139 新华社北京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姚明提出的“赛事审批改革”的建议被采纳为例,表示政协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