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2015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舜天负于上港 孔卡王者归来吉翔攻防俱佳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重燃战火

  遗憾 中超揭幕舜天客场不敌上港 点赞 扬州吉翔对抗孔卡不落下风

  扬州吉翔(左一)在防守于海

  “孔卡展示了优秀球员该怎么做。”对于重返中超的阿根廷球星孔卡在新赛季中超首轮的表现,上海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如是评述。确实,在昨天上港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阿根廷人在开场20分钟内的两次神来之笔般的进攻策动,上港队以2比1力克江苏舜天队,取得赛季开门红。孔卡在赛后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舜天队的扬州籍球员吉翔则继续稳定的表现,司职后卫的他在比赛中与孔卡、海森以及于海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孔卡 王者归来

  在昨天赛后,舜天队主帅高洪波也坦承,比赛的前20分钟,舜天踢得并不好。这一方面确实是因为舜天球员在场上有些放不开,被对手接连攻进两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重返中超的孔卡发挥实在太优秀了,上港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孔卡的策划。

  这场比赛是重归中超的孔卡,代表中国俱乐部打的第100场正赛,而上港从富力引进的达维因伤缺席,这也让孔卡在上港的中场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尽管缺少了达维的支持,但是孔卡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得依然游刃有余。在比赛中,上港的中前场有球几乎全部都传给孔卡,然后由孔卡来策动进攻。而孔卡也没有辜负队友们在比赛中对他的信任。第9分钟,王燊超掷出界外球,孔卡接球后面对杨笑天和任航的双人包夹,巧妙地摆脱杨笑天后,将球传出,王燊超拿球后突入禁区后下底推传,于海快速跟进,门前起左脚轻巧弹射,皮球进门,1比0!上海上港领先!此球也是2015赛季中超首球。

  6分钟后,孔卡卷土重来,中圈弧突然挑传舜天防线身后,舜天队的冰岛中卫奥特森出脚拦截却踢空皮球,海森抢在补防的李昂之前起左脚推射,皮球跃过张思鹏的十指关飞入大门,2比0!上港早早扩大比分优势。尽管慢镜显示,海森有手球嫌疑,但孔卡的这脚挑传俨然让我们又看到了一年半以前,那个如日中天的“天体之王”。

  赛后,舜天队主帅高洪波也坦言,正是孔卡的优异表现,击败了舜天。“孔卡的能力是毋庸置疑,在他带领下,上港的其他球员都有水涨船高的表现,这应该就是孔卡能力的表现吧!”

  萨米尔 眼前一亮

  孔卡神勇的表现以及上半场舜天队中场组织的混乱,也让球迷们对舜天新引进的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充满了期待。果然,下半场一开场,高洪波就用这名前赫塔菲的前腰替换下了杨笑天。而萨米尔上场后,确实也盘活了舜天队的中场。连上港队的主帅都承认,拥有萨米尔的舜天在下半场的表现要好于上港。

  来看看萨米尔上场后的表现吧。第54分钟,萨米尔左路起球到禁区,双方争顶,乱战中舜天队员先顶下球,杨昊倒地抢射,可惜皮球擦柱而出!这也是舜天下半场获得的最好的破门机会。随后,萨米尔在中场得球后,连续晃过对手多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前沿直接起脚打门,皮球擦着门楣飞出场外,这也让当时在球门后热身的舜天球员刘建业大呼遗憾。“这个16号绝对有戏,我们进攻全要靠他。”刘建业说。

  而除了策划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外,最让人欣喜的是,萨米尔在前场和埃斯库德罗多次打出精妙的配合。而在赛后,高洪波在解释为何没有安排萨米尔首发时表示:“萨米尔是几个外援中来得最迟的,刚到了10天都不到,而且刚到的时候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在来上海之前,我们甚至都没考虑把他放入名单。”不过在经过了昨天下半场的适应之后,很明显萨米尔已经在逐渐融入球队。“我们也很希望通过比赛,萨米尔以及其他几个外援,尽快和队友们磨合到位。”高洪波说。

  吉翔 攻防俱佳

  在于海破门时,负责盯防于海的正是扬州球员吉翔。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丢球和吉翔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事实上,在整个上半场,司职右后卫的吉翔在防守方面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在面对几名大牌球员时,丝毫不落下风。

  昨天比赛最佳球员孔卡上半场数次游弋到吉翔的防区,但是在和吉翔的两次直接对抗中,孔卡两次被吉翔断球。第18分钟,此前一直在中路活动的孔卡第一次游弋到舜天的右路,吉翔也第一次获得了和孔卡直接交手的机会。结果,面对吉翔以不变应万变的防守,连做了几次晃动的孔卡都未能晃开吉翔的重心,反而被吉翔利用身体优势,一个跨步挤开孔卡,抢得皮球。第33分钟,孔卡中路分球到舜天的右路,结果被提前判断出球路的吉翔断下,不过,吉翔也因为这个竭尽全力的抢断而失去了重心,皮球又被于海反抢下来,在经过几次传递之后,皮球再次交到了孔卡脚下,结果趁着孔卡停球的间隙,吉翔又是一个跨步从孔卡脚下将皮球断走。

  除了两次一对一的防守完胜孔卡外,在和海森的较量中,吉翔也占据了上风。上半场第22分钟,上港门将颜骏凌大脚开球,直接找到了在吉翔防守区域内的海森,而这次与海森争顶头球的交锋中,吉翔力压对手头球解围。

  不过,由于上半场吉翔的进攻能力并无体现,倒是到了下半场,由于舜天队急于扳平比分,吉翔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助攻的机会,而他和孙可组成的右路走廊几乎成为了舜天下半场唯一的攻击线路。昔日的中场双子星在最后20分钟内,频频轮番下底传中,多次传出落点弧度俱佳的传中球,但可惜包抄的队友始终未能将传球转化为进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上港在主场全取三分。

  特派记者 傅春扬

  (发自上海体育场)

  ■相关新闻

  80名扬州球迷现场助威

  希望吉翔继续为扬州足球争光

  昨天共有超过1000名江苏球迷分乘20多辆大巴前往上海为舜天队加油助威,而这其中就包括了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组织的80多名扬州球迷。八怪球迷协会也是除南京球迷之外,江苏最大的远征球迷团队。对此,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的副会长楚歌说:“由于这个赛季舜天史无前例地进行了大投入,让我们球迷充满了期待,再加上咱们扬州球员吉翔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所以这次扬州球迷对这场新赛季中超的首战热情非常高。原本只准备组织50人远征,结果报名太火爆,不得不增加至80人。”

  不过,对于江苏球迷以及扬州球迷来说,比赛的结果无疑充满了遗憾。“孔卡实在是太牛了,没办法,今天如果上港不是有孔卡,能不能赢我们舜天,真的很难说。”八怪球迷苏小军说,上半场,舜天对孔卡的限制太少,才让孔卡有了发挥的空间,“可能是第一场比赛,开始有些放不开吧,到了下半场,舜天有意识地开始对孔卡进行防守,孔卡的威胁就小了很多。”

  也有扬州球迷对于舜天在落后时没有放弃的顽强精神表示了赞赏。“其实,今天我们下半场打得比上港好得多,就差一个进球,另外萨米尔的表现也不错,如果让他首发的话,或许结果会更好些。”扬州八怪球迷协会副会长李赓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舜天的表现还是让他看到了希望,“特别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始终在努力,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称道,只要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舜天是个非常有希望完成赛季前制定的保六争三的任务的。”

  而对于吉翔的表现,扬州球迷也表示了满意。“应该来说,今天吉翔的表现中规中矩,体现了国脚的实力,希望吉翔在新的赛季中能始终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继续为我们扬州足球争光。”楚歌说。

  特派记者 傅春扬 (发自上海体育场)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8/n409480195.shtml report 3734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重燃战火遗憾中超揭幕舜天客场不敌上港点赞扬州吉翔对抗孔卡不落下风扬州吉翔(左一)在防守于海“孔卡展示了优秀球员该怎么做。”对于重返中超的阿根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