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北京走起来-长城河谷“嗨走”中国行奥森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让北京走起来
让北京走起来

三八节礼物
三八节礼物

  3月8日上午,让北京走起来-长城河谷“嗨走”中国行启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作为系列徒步活动的起点,迎来了北京和各地的数万徒步爱好者。适逢3-8国际劳动妇女节,组委会在终点派发的嗨走玫瑰,成了徒步者们最珍爱的完赛礼物。

  本次徒步活动,是今年北京举办的第一站大型徒步赛事。本次徒步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免费邀请徒步爱好者加盟,一起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和全民健身加油助威。包括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北京国利纪元文化有限公司和商学院EMBA联盟在内的主办方,邀请了十几个哮喘患儿家庭一同徒步,完成全程5公里的赛程。也为赛事打上了公益的色彩。

  适逢周末,又是3-8妇女节,活动吸引来大批三口之家,汇入了奥森徒步的洪流中。活动的盛况,参与者的激情,让前来体验徒步运动的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也受到感染。他表示,确实应该更好的创新和丰富北京徒步运动的活动方式和活动平台。在全社会弘扬“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良好社会风尚。徒步运动这种“成本很低,成效很好,便于广泛开展”的项目,值得关注。

参加本次徒步走的人达到了万人以上
参加本次徒步走的人达到了万人以上

  行走中国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也在参加两会的间隙,来到奥森体验徒步运动。她认为北京开放这么大的一个公园给市民进行运动健身,这一善举将在更大程度上得到市民的回报。“大家不仅为了支持申办冬奥,也为了健身来参加活动。说到底是为了自己有个好身体,这样的人越多,这样的活动越多,我们的社会就会越健康。”

  十几位父母和5岁至8岁儿童组成的团体也加入了奥森徒步行列。这些家庭因为孩子普遍患有哮喘疾病走到一起。本次徒步公益活动,他们用徒步的方式,展示着健康的心态。几个小男生刚刚上小学一二年级,平时体育课最多跑过800米,仍对完成5公里徒步全程的目标跃跃欲试。“我还怕我爸妈走不下来呢。”小朋友的话逗笑了身边同走的人群。

  作为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对徒步的意义有更深的理解。他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尤其重视健身休闲运动和需要长期专业训练才能进行的长跑甚至马拉松相比,徒步行走简单、健康,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医学统计也显示,行走会使血压降低,降低血液黏稠度,强健心肌,减少血栓的发生,并且有助于强筋健骨、调节情绪、减轻病情,也有利于减肥。这些益处,让越来越多的人们热爱上这种运动方式。

一家老小都来参加徒步走
一家老小都来参加徒步走

  史绍洁会长介绍,接下来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将把下一站安排在海淀区凤凰岭的三山五园,活动初步定在4月18号。“我们在凤凰岭线路突出了皇家特色。香山,万寿山,玉泉山和颐和园等皇家园林,会让本次线路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更加美丽。”此外他表示,九月份预期将举办北京国际徒步大会,邀请世界徒步爱好者和北京市民一起在北京走路观景。

  本次徒步活动绿色和公益主题,吸引了首都各界企业,EMBA商学院联盟,媒体人和各界精英加盟。冠名赞助商北京城建三投资集团副总沈女士表示,空气质量问题正日益受到人们关注。也启发了房地产行业将提升居住地空气质量,作为新的业界追求。他们打造的金山岭“长城河谷”项目作为物联网浪潮和京津冀一体化的产物,期望在各方一致的努力之下,人们可以“打开门窗看长城,走出门外观潮河”。这和徒步运动的特性不谋而合。

  赞助商周兵董事长介绍画易租作为全球唯一的艺术品租赁平台,其商业理念是为全球范围内受众人群及收藏家提供“线上看准、线下看实”的体验。他们看中的,是本次徒步运动开放的态度,和人群健康和向上的气质。来自黑龙江的阿妈牧场作为著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者,看重的是本次活动的绿色属性。负责人符延君称,希望徒步运动和阿妈牧场一起,让绿色和有机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赞助商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以绿色环保农产品,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阳光保险作为本次徒步活动联合赞助商,为活动提供保险保障。据悉,2014年,阳光保险为14万余名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现场志愿服务。2015年,阳光保险还将继续携手系列徒步活动,传递健康、快乐、绿色、自由的生活理念,跑出健康缤纷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8/n409507640.shtml report 3212 让北京走起来三八节礼物3月8日上午,让北京走起来-长城河谷“嗨走”中国行启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作为系列徒步活动的起点,迎来了北京和各地的数万徒步爱好者。适逢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