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选手苏尔玛突出重围 成欧洲第三位职业棋手

来源:搜狐体育
 

  正在意大利比萨举行的欧洲职业围棋定段赛进入了第二天。胜者组中正好是排名居前的四位种子选手伊利亚•什克辛(俄罗斯)、马特乌斯• 苏尔玛(波兰),阿腾姆•卡恰诺夫斯基(乌克兰)和克里斯蒂安•波普(罗马尼亚)捉对厮杀。在上午的比赛中,伊利亚•什克辛 和阿腾姆•卡恰诺夫斯基下出了几天前农心杯连笑与金志锡的开局场面,在漫长的官子战中 伊利亚技高一筹,以一又四分之三取胜,率先进入胜者组决赛。另一局苏尔玛在波普的黑模样中大闹天宫,表演了精彩的治孤,将黑阵中的残子全部活出,随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并以捕获超过40子的大龙的形式结束了棋局。

  这样此次定段赛的第一名职业棋手就将在下午的比赛中决出。是早已深孚众望、统治欧洲棋坛6年之久的伊利亚登顶,还是状态正盛、气势如虹的苏尔玛折桂?此局比赛在KGS服务器转播,观看人数超过了500人。在西方围棋世界中,这是难得一见的景象。

  执黑的伊利亚在右上快速展开,执白的苏尔玛则坚实地应对。本局的第一个战斗发生在右上角,当黑棋弈出“刺”的强手时白不甘示弱地贴出反击,最终形成一个很有趣的变化,白棋进角黑棋取势,从棋型上判断黑棋十分满意。

  由于黑右方势力极其壮大,白棋当即侵入黑模样,黑随即展开直线攻击,却略有不妥,从结果看反而有助白安定之嫌。此役过后白方形势有所改观,但黑依然领先。

  可能白方意识到了形势不妙,接下来几步棋弈得十分大胆。此处伊利亚再次展现了强悍的一面,从夹缝中将白棋强行分断。寥寥几步之后,原本十分厚实的左上白阵竟变得一片狼藉。

  局面已是白十分艰难,但此时黑弈出了恶手,可能也是本局的败因。大概是漏看了死活,黑方一直误以为经过一路的一手立已经避免了角部净死,但其实经过这手交换白反而能一手净杀黑棋。

  接下来的故事便不难猜到,在官子阶段苏尔玛突然弈出杀招,从伊利亚的神情中不难读出,这招棋显然是出乎他的意料。此后尽管伊利亚顽强抵抗至终局,但无奈左上角被杀损失太大,最终以二又四分之一子告负。苏尔玛由此成为了新一位、也是第三位欧洲围棋联盟职业棋手。

  这样在败者组中还剩下四名棋手,除了伊利亚,还有乌克兰的安德烈•克拉维茨、法国的托马斯•迪巴雷 和罗马尼亚的康奈尔•波佐 。他们将在第三天的最后两轮比赛中决出此次定段赛的第二名职业棋手。

胜者组决赛棋谱
胜者组决赛棋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9/n409524995.shtml report 2127  正在意大利比萨举行的欧洲职业围棋定段赛进入了第二天。胜者组中正好是排名居前的四位种子选手伊利亚•什克辛(俄罗斯)、马特乌斯•苏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