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立报告:自行车运动员用禁药现象 仍广泛存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成为整个自行车运动界的耻辱,也促成相关机构展开全面调查。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在欧洲发表的一份独立报告指,近年因禁药丑闻蒙羞的自行车运动界仍然存在广泛的违禁药物现象。

  自行车独立改革委员会(简称CIRC)经过一年的调查发表了长达227页的报告,当中指在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多年间,自行车运动的监督机构——国际自行车联盟(简称UCI)——对一些顶尖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进行包庇,且持续违背机构自己定下的法规,但报告没有提出证据证明机构内存在严重腐败。

  报道称,美国前自行车名将兰斯 阿姆斯特朗协助了此份报告的一些调查工作,且对报告揭露自行车监督机构的不当行为表示欢迎。

  报告详细表述了UCI在两名前主席海恩 维布鲁根(Hein Verbruggen)和帕特 麦奎德(Pat McQuaid)管理期间,对处于运动生涯巅峰期的阿姆斯特朗采用有利于运动员逃避阳性检测结果的药检方法。

  不过,报告没有提出具体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曾为此贿赂UCI。

  阿姆斯特朗在其夺冠的所有环法自行车赛中均服用违禁药物,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终身禁赛;他在1999至2005年间赢得的7个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头衔也全部被剥夺。

  阿姆斯特朗协助了CIRC报告的调查,并且对委员会寻求真相的努力和允许他协助调查表示感谢。

  报道称,现年43岁的阿姆斯特朗与UCI的关联在227页的报告中占相当的比重。报告指出,阿姆斯特朗的律师曾经被允许参与一份“独立”报告的撰写,以求推翻法国《队报》于2005年对阿姆斯特朗曾在1999年环法自行车赛期间使用红细胞生成素的指控。

  外媒体育部记者报道称,174名反兴奋剂专家、官员、运动员以及其他利益集团相关人员与CIRC的谈话显示,如今自行车运动反兴奋剂的现状仍然“令人警觉”:

  报告中称,一名“权威自行车专业人士”相信,自行车运动员人群中有90%仍然在使用违禁药物,另一个人则估计这个比例是20%。

  而很多车手在定期地小剂量使用违禁药物,以骗过目前最新的检测手段。

  滥用“治疗用药豁免”条例和病假证明的现象十分普遍,一名选手更表示当中90%的情况都是为了提升表现。

  减肥药物、实验性药物以及强力镇痛剂的使用非常广泛,从而导致进食障碍、抑郁甚至昏迷。

  现今使用违禁药物的方式变得更保守,使得其他与自行车和装备本身相关的作弊方式开始抬头。

  业余自行车运动界当中的禁药现象也在流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9/n409527995.shtml report 1305 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成为整个自行车运动界的耻辱,也促成相关机构展开全面调查。中新网3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在欧洲发表的一份独立报告指,近年因禁药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