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坦承嫉妒足球改革 盼望篮球也能进校园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周汉民、唐晓青(女)、王俊峰、姚明等围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姚明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金硕 摄 视频:姚明:足球篮球人才储备离不开校园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周汉民、唐晓青(女)、王俊峰、姚明等围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姚明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金硕 摄 视频:姚明:足球篮球人才储备离不开校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金诗雨 张茜翼)“我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我们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所做的提案的质量、方向以及发出的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9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出“怎样看待明星委员”,姚明作出上述回答。

  姚明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就应该做出有质量的提案,向社会上发出声音,而并不是过度的在意过去做了什么,“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我们应该以更严肃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要做的事情”。

  今年使姚明备受关注的不仅仅是名人身份,还有一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委员建议。去年,姚明在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建议关于“赛事备案制代替审批制激活体育市场”的建议得到采纳,今年,他又带来了呼吁推广专项体育课的提案。

  姚明认为“双周协商座谈会”对政协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制,大家可以更有效、更定期在一些专业领域建言献策。“两会期间大家都追着我们问,今天有没有提案。”姚明说,在两会期间的提案扎堆以后,很容易产生提案积压,埋没了一些社会的热点。

  两会前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会议中,把足球改革提升到振兴国家的层面。

  当被问到校园足球已经列入国家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时,姚明表达了自己对于校园篮球的期望。他说:“作为中国篮球的人员,首先我要表达非常嫉妒,我非常希望我们校园篮球在不久的将来也有这么一份计划,可以走进校园。非常高兴可以看到足球深化改革这个方案把校园足球纳入其中,我想这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

  姚明对中国足球和篮球做了对比,中国篮球在世界上的排名比足球高很多,但是排名不能说明一切问题,由于赛制和赛程的编排,有时候排名并不代表体育运动在世界上真正的排名。

  他认为足球计划的执行是关键,“虽然深化足球改革的方案已经出台,但是里面很多的细则和详细操作的方法、顶层设计还没有到我们可以看懂的地步,我期待可以尽快地可以看到实际方案的出台。从我的角度来看,现在出台的只是方向性的建议。”

  最后,姚明还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国足球现在花费的经费已经排到全世界所有联赛中的第四名,和我们国家现在的足球的实际水平还是有些出入的。但是很多东西并不是花钱能买来的,怎样花得更合理、更有效率是我们研究的方向。”姚明说。

  作者:金诗雨 张茜翼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09/7112859.shtml report 1791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周汉民、唐晓青(女)、王俊峰、姚明等围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回答中外记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