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昊:对聂老我只有感激两个字 愿师傅健康长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听老聂讲棋 完全是享受

  与对局室里压抑的气氛相比,聂卫平九段昨天在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的挂盘讲解始终轻松愉快。大病之后的老聂还从来没有花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为棋迷们作精彩讲解。昨天与李莹二段搭档讲棋,老聂妙语不断——

  “这个不叫骚扰,骚扰是你这个年龄的女孩子遇到的问题,事实上,棋就该这么下。”“90后棋手非常厉害,他们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棋盘前面摆的那些子,都不是什么事,到了贴身肉搏一决胜负的时候,才是他们的强大之处。”

  “我虽然得了癌症,计算力也不如以往,但这个地方,我还是看得很清楚的。”“对不起大家,刚才李莹摆错棋了,现在纠正过来,我们将给大家展示另一场截然不同的棋局。如同毛主席所说,现在,重新回到正确的路线上。”

  棋界早就传闻,棋圣聂卫平的弟子常昊,即将担任中国棋院院长。昨天在西南王赛现场,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有“上海深度”之称的常昊九段。对此坊间传言,常九段表态称:“顺其自然,多说无益。还是一句话——我只是,想为围棋多做点事情。”

  华西都市报:现在的决赛,你如何预测?

  常昊:我觉得唐韦星这次比赛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所以我个人认为,目前占据着优势的唐韦星很有可能蝉联这个杯赛的冠军。(结果,唐韦星果然中盘击败等级分第一的时越,获得冠军。)

  华西都市报:你师父聂卫平九段的身体状况,已经成为本届“西南王赛”的第一话题,你如何看?

  常昊:现在气色好多了,当然,这是个对比,在2013年聂老去体检之前,那时候各方面的状态都很差,我也很心疼……作为徒弟,我只能说唯一的心愿,就是我师父健康长寿。

  华西都市报:据我所知,历史上你还曾因学费问题,与老聂有过争议性事件,但我不明白的是,聂老为什么一直对你呵护有加,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常昊:我也不知道,也许,这个问题你只有亲自问聂老。说起来,我也并不是聂老的长徒,要说年龄,我比刘菁要小。这么多年来,师父一直对我青睐有加,也一直很关照我,对我来说,只有两个字可以表达,那就是“感激”。

  华西都市报:听闻你即将成为上海棋院院长,关于这个,能说一下吗?

  常昊:首先我得说,如果这一切成真,我很愿意,毕竟,现在可能是中国围棋最好的时代,如果能在其他岗位为围棋多做点事,何乐而不为?不过这件事说实话,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我顺其自然,多说无益。还是一句话——我只是,想为围棋多做点事情。

  唐韦星蝉联西南王真的是凭运气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用在贵州籍棋手唐韦星九段再合适不过,本届西南棋王赛,第二轮在必败的局势下,因对手杨鼎新超时而获得胜利,第三轮,也在几乎必败的局势下抓住川将古灵益的失误,反败为胜。昨天下午的本届杯赛决赛,唐韦星则一直占优势,最终击败时越九段,蝉联“西南棋王赛”冠军。

  一局终了,两位当局者来到现场面对观众。时越称:“虽然屈居亚军,这已经是我在西南棋王赛上的最好成绩了,所以我也很知足。”冠军唐韦星则表示:“就是运气好,真的运气好。每一年,这个季节,这个环境,对我来说,棋都可以下得好一点。成都,真是我的福地。参加这个比赛,去年我是顶替古哥(古力)参加的,幸运夺冠,今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前来,没想到运气还是那么好。如果明年还邀请我,我一定会来!”

  本届杯赛冠军奖为8万元,亚军4万。棋手对局费,每盘4000元。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1/n409609478.shtml report 1643 听老聂讲棋完全是享受与对局室里压抑的气氛相比,聂卫平九段昨天在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的挂盘讲解始终轻松愉快。大病之后的老聂还从来没有花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为棋迷们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