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约-霍楠:北京队首战掌控局面 辽宁篮板差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 ,CBA总决赛首战,做客的北京队以103-84击败辽宁队。总比分,北京队1-0领先。赛后,搜狐体育特意专访了篮坛名宿霍楠,霍楠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霍楠表示:“这是整个系列赛北京队状态最好的一场,也是他们最想拿下的。最后北京队如愿以偿,辽宁队做的最不好的一点是篮板球。等于说,辽宁队赖以生存的最长处被北京队成功抑制住。尤其是在辽宁队的进攻次数方面,被北京队绝对的压制。一个篮板就是一次进攻,当北京队在进攻次数上占优时,辽宁队打起来就会非常费劲。”

  谈及北京队赢球的关键,霍楠说道:“北京队做的最好的一点是外线的三分球。阵地进攻中,北京队有许多非常漂亮的转移球,甚至有时候打的过于复杂。就是因为过于耐心,让辽宁队的防守变得非常困难,北京队最后导出的机会都是非常大的空位。”

  “现在让我们一节一节来分析,”霍楠继续说道:“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命中率都很低。通过这个开局,我们能得知总决赛的主旋律是什么--就是防守,所以两队开场都把防守放在第一位,这也就解读为什么开场后比分那么低的原因。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裁判这场比赛非常鼓励对抗。第一节前半段,辽宁队将进攻重点放在内线上,而且也收到了一些成效。北京队换上莫里斯,莫里斯一上场就抢下前场篮板得分,表明了他的态度,以及对于总决赛非常得心应手。郭士强见招拆招,换上汤普森和杨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霍楠表示:“第二节也能看到,北京队的防守非常到位,辽宁队能打出漂亮的配合,但无法突破最后一道防线。需要提一下方硕,他是首场球的奇兵,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北京队都受困内线犯规次数过多。另外,我们解读一下北京队的进攻,将朱彦西放在无球侧最远端。每当朱彦西有空位机会,他总能把握住。整个第二节,北京队外线的轮转球打的非常的流畅和耐心。整个上半场,北京队篮板球以25比19占优,表明辽宁队在这个环节没有做好。”

  “下半场一上来朱彦西命中三分,从这球能看出北京队为第三节做好了准备,”霍楠说道,“汤普森打的不好,除了低位打不进之外,还有失误。辽宁队的内线其实人不多,说穿了就汤普森、韩德君和李晓旭这3人,所以汤普森发挥的好坏对辽宁队非常关键。第三节后半段,郭士强干脆换上三后卫。三后卫的优势是加快速度,但劣势是内线失去高度。北京队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体现出他们的经验。”

  霍楠说道:“第四节辽宁队进入到了填坑的模式,他们加快了进攻节奏。需要提一下李根,每当北京队陷入困境时,李根总能适时的站出来,他是北京队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员。当韩德君开始在内线展现统治力时,想不到因眼部受伤短暂离场,这对辽宁队的影响是巨大的。北京队抓住了这个机会,主导了胜局。”

  谈及马布里,霍楠说道:“虽然马布里的得分不是全队最高的,但他对比赛的控制感和阅读能力令人称道,也是北京队赢球的关键。”(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1/n409619028.shtml report 1259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CBA总决赛首战,做客的北京队以103-84击败辽宁队。总比分,北京队1-0领先。赛后,搜狐体育特意专访了篮坛名宿霍楠,霍楠对比赛发表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