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美春季大师赛背靠背夺冠回顾 费德勒两次完成

来源:搜狐体育

  每年的三月份虽然没有大满贯赛事,但是接连两个分量很重的硬地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也让这个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是大满贯之外观众最多的赛事,去年还创造了43万人次的记录,而迈阿密也曾经在13年内9次被评为“ATP最佳赛事”,去年印第安维尔斯也曾获此殊荣。此外,这两站大师赛的冠军奖金在所有大师赛中一直排在前列,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不同于其他大师赛的56个签位,他们是签表中都有96个球员,而且这两站比赛紧密的赛程——两站赛事都持续10天而仅有3天间隔,这种强度要甚至比大满贯还要大。若能背靠背夺取两站大师赛,也就意味着需要将最佳的状态保持23天,同时还要适应西海岸峡谷的大风和东海岸的湿热天气。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历史上能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7人,而其中有两人分别完成了两次。

  考瑞尔:1991

  此前还未在大赛中展露头角的考瑞尔与法国人弗吉在印第安威尔斯大战五盘,最终以4-6、6-3、4-6、6-3、7-6(4)击败对手,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两周之后的迈阿密,21岁的考瑞尔再次举起冠军奖杯,这一次他击败的是同胞惠顿,比分为4-6、6-3、6-4。随后的法网,考瑞尔也延续了北美硬地的好状态,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

  张德培:1992

  保持着最年轻大满贯冠军记录的张德培在1992年的两站决赛中,分别以6-3、6-4、7-5和7-5、7-5击败维斯尼娜的现任教练切斯诺科夫和阿根廷人曼奇尼,这也是张德培全年获得的最重要的冠军,随后美国人便陷入了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值得一提的是,张德培也是目前为止完成背靠背夺冠的最年轻的选手。

  桑普拉斯: 1994

  当年的澳网冠军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场上受到了捷克名将科尔达的挑战,结果美国人苦战五盘以4-6、6-3、3-6、6-3、6-2获胜,首次在此地举起奖杯。两周之后的弗罗里达,桑普拉斯以5-7、6-3、6-3逆转击败阿加西,同时也实现了迈阿密大师赛的两连冠。

  里奥斯: 1998

  智利名将里奥斯在1998年大放异彩,囊获了包括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罗马大师赛在内的7个冠军奖杯并闯入到了澳网的决赛。在这两个赛事中,里奥斯分别以6-3、6-7(15)、7-6(4)、6-4和7-5、6-3、6-4击败了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和美国名将阿加西,并在这期间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没有大满贯头衔的球王。

  阿加西:2001

  刚在澳网实现卫冕的阿加西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中遇到了其一生的敌人桑普拉斯。结果桑普拉斯发出了14个ace的同时也有11次双误,没有了发球利器的桑神在与底线大师的对抗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最终以7-6(5)、7-5、6-1输掉了。转战到迈阿密,阿加西状态不减以7-6(4), 6-1, 6-0横扫黑马甘比尔。

  费德勒:2005、2006

  费德勒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能连续两年背靠背夺冠的球员。当时处在巅峰的费德勒除了05年的迈阿密面对一生的苦主纳达尔时丢掉两盘,在其他三个决赛中(分别面对休伊特、布雷克和柳比西奇)均是兵不血刃的直落三盘横扫取胜(当时还是五盘赛制)。其中与纳达尔的那场五盘大战报了04年被对手爆冷淘汰的一箭之仇,同时也揭开了精彩的“费纳决”的序幕。

  德约科维奇:2011、2014

  2011年是德约科维奇全面爆发的一年,直到法网的半决赛他才输掉那一年的第一场比赛。在这两站大师赛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分别以4-6、6-3、6-2和4-6、6-3、7-6(4)双杀红土之王纳达尔。2014年,德约首先在科切拉大峡谷苦战三盘以3-6、6-3、7-6(3)击败费德勒,接着又在比斯坎湾以两个6-3轻松击败宿敌纳达尔,再一次完成背靠背夺冠的壮举。

  注:女子方面能做到的则更少,只有格拉芙(1994、1996)和克里斯特尔斯(2005)。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1/n409619617.shtml report 2365 每年的三月份虽然没有大满贯赛事,但是接连两个分量很重的硬地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也让这个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是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