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威少收杀哈登清肃 简单粗暴定义后现代篮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威少和哈登
威少和哈登


  金派-金代表着清洁、清肃、收杀

  代表人物:威少、哈登、汤普森、科沃尔、JJ-雷迪克

  金木水火土,金不仅代表着清肃和收杀,本身还代表着一种动能。而无疑本赛季最具有代表性的金派后卫人物,就是威斯布鲁克和哈登。

  威斯布鲁克在整个二月份打出了具有殿堂级的数据31.2分9.1个篮板10.3次助攻。在战胜猛龙之后威少再次砍下了三双,拿下了6场比赛中第5场三双直逼1989年同样是26岁的乔丹。他近10场比赛的数据则是场均33.3分10.2板11.2助1.8次抢断,其中作为一名一号位球员,威少在对阵76人打出了49分16篮板和10次助攻的历史最佳的表演,而在对猛龙的比赛中威少30分11篮板和17助攻外加4抢断也是历史第一。威斯布鲁克独断专行的打法正在重新定义赛场风格。

  实际上威少打出的是具有复古主义的篮球风格,只是在其基础上添加了更多的元素,就好像奥运会一样就是更高,更快和更强。威少的直接“肃杀”的球风改变了整个联盟的气场,但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NBA最崇尚对抗和身体的时代,美国篮球真正对世界篮球有鸟瞰的地位,正是来源于他们扎实无解的基本功以及强横简单的篮球风格。后来梦之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连续折戟,和美国篮球风格的过度以及适应国际篮球规则有着极大的关系。直到NBA重新将配合、基本功以及团队高效纳入正轨,美国篮球才再次具备了统治力的地位和实力。如今威斯布鲁克的打法或许并不是美观可口的,他不是那种“色香味”都俱全的球员。

  但是威少够辣!

  漂亮的痛苦着不如难看的痛快着,威少在目前对球队的掌控已经达到了历史的一个峰值,球队几乎80%的进攻发起和终结都是来自于威少一个人,这在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是罕见的。威少此前令人生畏的身体素质和恢复能力,以及无畏的勇气让他在自己带队的时候终于有了厚积薄发的机会。而从赢球的角度来说,真正能够对马刺那种完美的运转体系抗衡甚至破坏的,其实就是威少这种“逆天的横”。很多球队对于马刺的无解,是映射出马刺篮球的精髓,他们就像小鸟一样被滚在了乱麻里。但是威少这种“我自提刀一声笑,收杀由我不由人”的风格虽然是利弊各有,但是绝对是破解马刺团队篮球的不二法门。篮球的进阶和改变是大趋势,威少这等身体素质变态和打法不要命的,或许在未来10年会越来越多。

  而说到哈登的“清肃”,也是代表了未来篮球的缩影,那就是简单高效,不必多好看,管用能赢球即可,火箭本赛季看似单一的打法,实际上是由哈登一个人和莫雷的战术,所演化出来的“化繁为简”的终极形态。 此外汤普森的跑位和投篮已经精准和科学化,他和当年雷-阿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还有科沃尔的投射,这都属于“金派”的打法,将简单的事情更加简单,将复杂的战术最大的简单化,不管是组织还是进攻,可以说这几个人是目前NBA最具有代表性的。而“金派”式的篮球风格即便不会在未来发扬光大,也会在未来3-5年期间成为联盟主流风格。因为比赛本身和篮球本身的发展趋势,就是冲着简单高效粗暴发展的,这和目前人群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也十分契合,所谓的“速食时代”,就是在最能精雕细琢的基础上,越快达到目的就越完美。社会的发展是这样,目前国际篮球的大趋势也是如此,马刺的复杂在于“看”,可对于执行者的他们来说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说“威少疯”更像是一扇门,当你推开之后可能看见的是未来篮球的模样。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588006.shtml report 2367 威少和哈登金派-金代表着清洁、清肃、收杀代表人物:威少、哈登、汤普森、科沃尔、JJ-雷迪克金木水火土,金不仅代表着清肃和收杀,本身还代表着一种动能。而无疑本赛季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