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科比成寒冷双刃剑 朗多高效输球成怪异现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朗多
朗多


  水派-寒凉、滋润、向下运行

  代表人物:科比、朗多、利拉德、泰-劳森、奈特、乔-约翰逊、雷吉-杰克逊

  水首先是无形的,其次是寒凉的,都说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是兵家的经典,却有时候也会成为兵家的墓地。

  朗多在转会小牛之后,小牛也产生了神奇的朗多效应。在后卫中,有些看起来低调的温润球队的球员,其实有时候给球队带来的影响要比看见的多的多。朗多和卡莱尔之间的战斗只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朗多当年在绿衫军的时期都没把谁真正的放在眼里过,虽然朗多曾一度被看做是基德的接班人,但是让球队困扰的是,多数时候朗多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效率更好。这或许也是为什么绿军最终决定交易掉朗多,而在来到小牛之后,朗多的打法其实和小牛是十分契合的,但是直到现在小牛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

  但是这就是为什么说水无常形——水就是这样,能够载舟也能够覆舟,而在二号位中拥有这样效应的人无疑最大的头牌就是科比。科比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出手和赢球”似乎永远成为了一种悖论的关系。球迷们有时候被他行云流水如洪流一样的进攻折服,但是很多时候又会因为他的打铁而最终输掉了比赛。水派人物总有着一种危险的信号,这种危险绝对不仅仅是对于对手,对于队友也是如此。他们似乎总是为了传球而在传球,或者是为了进攻而在出手。科比三双的时候也会备受指责,而朗多传球多球队就总是在输球,这样的悖论结果实际上在整个NBA的历史中并不多见。因为他们本身的属性就是这样,当然有了他们你可能会处于一种尴尬的局面,但是你不能说没有朗多绿军就一定能够夺冠,更不能说没有了科比湖人就一定会更好。

  而泰-劳森和主帅之间的闹剧也更是让“水派”的代表人物更添加了一份寒意和反骨的味道,他们通常不是教练眼中最好驯服的那个球员,可是又必须要用他们。当然利拉德的表现似乎不应该划分在水派里,但其实利拉德也有很多矫枉过正的时候。利拉德和罗伊不一样的在于球队领袖的气质,罗伊当年统领的开拓者是属于“火相”,这是一个领袖赋予球队的气质,而如今利拉德的开拓者明显有种阴柔坚韧之气,不能说不好,但是往往因为利拉德的“无形”开拓者才会输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而在二号位中约翰逊的不失不过也是“水派”球员的一个特质,他们看起来兢兢业业,少了他们球队似乎不够完美,但是多了他们又觉得有时候没什么大用。当然绝大多数的水派人物是具有绝佳的天赋的,科比和朗多就不用多说了,单说利拉德、劳森和奈特,包括约翰逊,他们都依然还是联盟一号和二号位的佼佼者和代表人物。

  只能说明水派球员拥有着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特质和心性,这种特质带来的风险和回报有时候是成正比的。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588559.shtml report 1907 朗多水派-寒凉、滋润、向下运行代表人物:科比、朗多、利拉德、泰-劳森、奈特、乔-约翰逊、雷吉-杰克逊水首先是无形的,其次是寒凉的,都说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是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