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韦德厚德载物笑看荣辱 CP3掌舵生洛城枝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韦德和保罗
韦德和保罗


  土派-生化、承载、受纳

  代表人物: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

  土乃生化和承载受纳,早期的韦德是不在列的,但是后期被岁月和经历锻造出来的闪电侠,已经达到了厚德载物笑看荣辱的境界,而快船的保罗同样是承载着一支球队的兴衰和好坏,在联盟中的一号位和二号位中,承受如此之多的球员以及拥有绝佳领袖气质的,其实很少。

  韦德是NBA最被低估的超级巨星,他身体里蕴藏的能量和巨星气质,实际上直逼乔丹。不论是在2006年夺冠之后的低调,还是随后受伤之后的折戟沉浮,韦德似乎都愿意欣然接受。他不是那种喜欢风风火火的人,但是在关键时刻对关键的比赛或者是关键的人,韦德有着一种难以莫名的沉稳和冷静大度。2008年他重新归来之后带给联盟的冲击力同样是历史级别的,而在迈阿密王朝坍塌之后,还是韦德一个人承受了一切,你甚至无法想象韦德为了热火还没有一次顶薪,几乎都是在为了球队和荣誉去牺牲自己,无限的牺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全球队成全兄弟。

  2015年圣诞大战韦德和詹姆斯的拥抱和谈笑风生才是那一天的焦点,正是那个时候韦德的大度和包容让很多人开始真正的羡慕詹姆斯,人生有这样的知己或许真是夫复何求。从进入热火以来这么多年,韦德默默的生化出了迈阿密篮球的图腾和灵魂,承载着热火一次又一次的兴衰,受纳着常人不能经历的沉重和荣辱,应该说韦德是迈阿密篮球最伟大的代表人物,也是五行中“土派”最完美的代表人物。这种承载能力,是韦德经历了“金”和“火”之后的重生属性,这样的属性也应该是一支球队的终极属性。抛开位置不谈,邓肯是这样的属性,马刺是这样的属性,一支球队的伟大来自于时间的考验和困难的磨砺,正是因为坚持最终赢得尊重。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保罗身上,保罗的打法和他的承受能力,都是近10年来最好的。他的效率值始终是一号位最高的,助攻失误比目前也是高居一号位第一,他本赛季很可能再次获得助攻王,他已经是历史获得抢断王最多的球员,在这样的一个浮光掠影时光更迭的快速时代,保罗的长盛不衰有些难以置信。他在黄蜂的时候是蜂群的巢,在快船的时候则是真正的掌舵人。打法上的洗练和沉稳以及个性上的敦厚坚韧,让保罗始终处于一个巅峰的状态。

  一支球队需要一个有承受能力的人站在背后,那是依托整个球队的精神力量,他也许可以不再明亮,但绝对坚强,他也许不再能够战无不胜,却能够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一支球队能够拥有的底蕴和气场,是说不出来的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韦德和保罗,是目前“土派”系中的代表人物,作为历史级别的一二号位,韦德和保罗所树立的形象甚至会超越他们对球队贡献,因为成全和传帮带也许是篮球运动的初衷和发展动力。一名球员的伟大也许不是因为他创造了什么,而是会看他最终留下了什么。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589684.shtml report 2184 韦德和保罗土派-生化、承载、受纳代表人物: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土乃生化和承载受纳,早期的韦德是不在列的,但是后期被岁月和经历锻造出来的闪电侠,已经达到了厚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