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四巨头成就不可思议 网球史上从未有过

来源:搜狐体育

  纳达尔回到了阳光明媚的加利福尼亚州,第11次参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比赛。过去的十年中,很多的事情都发生了改变,甚至连纳达尔都惊叹于“四巨头”的超强统治力和超长的统治时间。2015BNP巴黎银行公开赛中,“四巨头”重聚首,以前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过去10年中发生的事情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纳达尔在周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同样的几位球员几乎取得了一切成就。我想这是我们这项运动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安迪(穆雷)、罗杰(费德勒)还有我,我们这4个人的组合真的非常特别。终有一天我们会退出舞台,我不知道是发生在一年后、两年后、三年后还是4年后,但希望我们能为下一代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

  3届赛会冠军、现世界第三纳达尔将他运动生涯的延续时间这么长的原因归功于成长经历。

  “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没有感受到来自家庭的压力,”28岁的西班牙人说,“我并不觉得自己的生活只能关注在网球上。我打网球、踢足球、和朋友们出去玩儿。未来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成为职业运动员。”

  纳达尔几周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毫无疑问,绝大部分的时间,他状态都处在顶峰。除了家人的支持外,他还有非常值得信赖的小团队。

  “我的团队可以不受约束,将正确的事情说给我听。”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说,“如果我打得很糟糕,他们不会不敢告诉我。有时候大明星身边的团队可能不敢对球星说实话,但我这件事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这对我帮助很大。”

  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纳达尔不敌多尔戈波洛夫遭到淘汰,但此次纳达尔会卷土重来。首轮比赛轮空的纳达尔将等待西里宁或是克拉吉诺维奇的挑战。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01372.shtml report 1010 纳达尔回到了阳光明媚的加利福尼亚州,第11次参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比赛。过去的十年中,很多的事情都发生了改变,甚至连纳达尔都惊叹于“四巨头”的超强统治力和超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