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预选赛工作会议 狠抓赛风赛纪做到三个确保

来源:搜狐体育

  2015—2016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19支队伍将分别于3月14日和16日分别在4 个赛区开始展开争夺常规赛的入场券。为了使比赛能顺利进行,总局篮球中心于3月12日专门在京组织本次比赛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及主要裁判员以及赛区负责人30多人,召开加强赛风赛纪,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工作会议,这在女篮联赛史上还是第一次,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出席并讲话,可见对该项赛事的重视程度。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汲取教训,强化主体责任,狠抓赛风赛纪,做到三个确保:确保队伍发挥水平,确保比赛在公正和阳光下进行,确保预选赛圆满成功。

  胡加时在做动员发言时,对如何加强赛风赛纪提出了建立三位一体的竞赛工作模式:即运动队、技术官员和赛区工作,三个方面要积极做好各自的工作,同时要相互配合,比赛才能圆满成功。他要求技术官员必须做到“五硬”:即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学习过硬,形象过硬;各运动队必须遵守赛区的各项规定和纪律,服从裁判,尤其是国家队队员要模范带头,若有违犯,坚决处理决不姑息;各赛区组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安全工作要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

  会上,王丽英、唐军、彭玲等多年工作在WCBA联赛一线的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及来自安徽铜陵、河南焦作、江西赣州赛区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赛风纪建设,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每个细节上,做到“内在于心,外在于形”,在工作中讲实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信兰成表示,各队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大大的提升了,赛风赛纪问题也随之存在较大风险。他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识统一,准备充分,方向对路。”他认为加强赛风赛纪,要从“严”字上下功夫,即对自己要严,制度要严,管理要严,执法要严。坚决杜绝假哨、黑哨、官哨,欢迎大家举报,一旦属实,从重处罚。建立“三位一体”模式,一定要抓细节,责任到人,全力保证比赛安全稳定顺利进行。要求会议代表回去后要层层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对各运动队要重点传达,并要求其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执行;要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法,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和预案。

  会议最后,中国篮协与参加会议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裁判员和赛区负责人签订了《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工作责任书》。按照权责一致、有责必履、有责必问的原则,对出现重大赛风赛纪和赛事安全问题,有关人员将分别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10451.shtml report 1204 2015—2016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19支队伍将分别于3月14日和16日分别在4个赛区开始展开争夺常规赛的入场券。为了使比赛能顺利进行,总局篮球中心于3月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