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足协公布国家队新主帅 世界杯名帅接过教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哈利霍季奇入主日本国家队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日本足协官网正式宣布国家队新主帅是波黑名帅哈利霍季奇。现年62岁的2008年至2010年曾执教科特迪瓦国家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他曾带领阿尔及利亚队小组出线杀入16强。球员时代,哈利霍维奇是上世纪七八年代南斯拉夫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去年巴西世界杯,哈利霍维奇的阿尔及利亚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小组赛中,哈利霍维奇的球队不敌比利时,之后4-2胜韩国、1-1平俄罗斯,历史首次晋级16强。淘汰赛面对德国,阿尔及利亚打得十分顽强,最终苦战加时赛才败北。最终德国队夺冠,而阿尔及利亚几乎制造了德国队7战中的最大困难。由于带队成绩出色,哈利霍季奇在卸任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主帅职位的时候,阿国总统还曾一度亲自出面予以挽留。

  执教阿尔及利亚3年,哈利霍维奇让这支非洲球队成为了世界杯16强,世界排名也一度达到第22位,正是这段执教履历,才让日本足协最终选择了他。而在2008年-2010年执教科特迪瓦时,哈利霍维奇大打攻势足球。因此,哈利霍维奇是一位因材施教的教练,这也是日本足协认为他是适合主帅人选的重要原因。

  62岁的哈利霍维奇曾饱受波黑战争之苦,他曾在战争中受伤,自己的房子也被洗劫和烧毁。上世纪90年代,哈利霍维奇开始执教生涯,他成为了前东家贝莱斯的主帅。1998年10月,他开始执教里尔,这让他变的小有名气,因为他不仅帮助里尔杀入法甲,并在第二年就拿到联赛第3,获得了欧冠资格。在法甲,他以敬业和战术大师闻名。随后,哈利霍维奇还曾执教雷恩和巴黎圣日耳曼。2005年,哈利霍维奇曾执教土耳其球队特拉布宗,之后他先后执教过科特迪瓦国家队、萨格勒布迪纳摩和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石清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12131.shtml report 2006 哈利霍季奇入主日本国家队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日本足协官网正式宣布国家队新主帅是波黑名帅哈利霍季奇。现年62岁的2008年至2010年曾执教科特迪瓦国家队,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