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蒙古购买公共服务推广太极 聘社会指导员培训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手往下压,就像把水往下按一样,自己感觉一下。手心向下,手掌放松,到腹部的高度。”说这话的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谦,他正在呼和浩特市体育馆内的主席台上手持麦克风,给台下的太极拳爱好者们详细地讲解24式太极拳的动作要领。

  12日,由内蒙古民政厅出资,呼和浩特市体育社会指导员协会承接聘请的9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给呼和浩特市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们进行太极拳培训工作。

  仅仅是24式太极拳的“起势”,赵谦就讲了将近10分钟,实在看到有人不理解,他干脆放下手中的麦克风,自己在主席台上做起了动作。

  一位身穿紫色太极服的阿姨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她的动作非常标准,体态也极为优美。培训结束后记者了解到,这位看起来明显小于实际年龄的阿姨叫孟晓燕,她跟着赵谦学习太极拳已经3年多了,每天早晨到家旁边的青城公园练太极拳,已经成为她退休以后最大的乐趣。

  “我退休以后没事开始学太极拳,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也不怎么感冒了。”孟晓燕说,学习太极拳不仅打发了时间,还收获了健康,儿女也更支持她每天雷打不动地坚持锻炼了。

  在呼和浩特,广场舞、太极拳、太极扇等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在大大小小的公园、广场开展得有声有色,但不少“野路子”出身的太极拳爱好者们为动作迟迟得不到提高而着急。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政府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请相关协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12908.shtml report 697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手往下压,就像把水往下按一样,自己感觉一下。手心向下,手掌放松,到腹部的高度。”说这话的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