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德君打开辽宁胜利之门 包夹or不包夹难坏北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4-15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主场迎战北京。本场比赛,辽宁队找到胜利钥匙,那就是把球交给韩德君,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外线射手们得到大量的得分机会,全场比赛辽宁队命中15记三分,同时篮板球赢了12个。韩德君得到12分6篮板1助攻1抢断,为辽宁队打开胜利之门。>>技术统计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韩德君砍下14分8篮板2盖帽的全面数据,他的推土机式打法,让吉喆和张松涛叫苦连连,只能以犯规为代价去阻止韩德君得分,而北京两大内线得分加一起只有4分。末节,韩德君的内线连续得分,更是险些带领辽宁队逆转成功,但被马布里打掉隐形眼镜,被迫下场后,失去内线高度的辽宁队只能看着北京队在家门口拿走胜利。但韩德君这一点,仍是北京最头疼的一点。

  正是看到韩德君上一场在禁区的强势表现,北京本场比赛一开场就对韩德君这一点采取坚决的包夹防守,面对北京队凶狠的包夹,大韩开局有些不适应,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辽宁队及时调整,外线积极跑位为韩德君内线进攻拉开空间。辽宁队能采用这种战术,完全是信任韩德君在内线的统治力。韩德君作为两支球队里最高最重的球员,无论是面对北京队的内线群,还是对位外援莫里斯,都有身材上的优势。

  球队每次阵地进攻基本上都是先将球交到韩德君手里,让其选择:对手不包夹,就果断杀伤内线;一旦北京队上前包夹,立刻将球分到外线,形成空位投篮。上半场,无论是吉喆,还是莫里斯,面对韩德君的内线强打,平推式的打法,都只能以犯规破坏,而大韩总是稳稳的将球罚进。半场,韩德君得到8分4篮板。

  上半场,辽宁队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外线射手们得到大量的得分机会,半场就命中11记三分。韩德君半场送出1次助攻,但很多机会都是通过韩德君发起的,并没有通过数据体现出来。最重要的是,韩德君帮助队友们调整出良好的比赛状态,放下了上一场主场失利的包袱。

  同时,韩德君对莫里斯防守也非常成功,依靠与自身身材不符的速度紧贴莫里斯。“CBA中投王”在与韩德君的对抗中,消耗太多的体力,投篮命中率不断下降,拿手的中距离投篮也在第二节比赛中连续磕筐而出。

  本赛季,辽宁豪取17连胜,以常规赛亚军身份一路杀到总决赛,主要受益于末节单外援的政策。第四节单外援能够给辽宁带来巨大好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辽宁队拥有韩德君,他在内线的杀伤力巨大,即便是跟外援相比他毫不逊色,第四节一旦对方内线外援下场,韩德君就会大杀四方。

  韩德君一进入第四节就开始肆虐北京内线,面对北京队的三人包夹防守,韩德君犹如怪兽一般顶开投篮空间,稳稳地右手勾手投篮命中,这一球帮助辽宁队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此后,北京队连续对韩德君包夹,辽宁队外线出现机会,连续命中三分,趁机将比分拉开,一举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

  本场比赛,韩德君得到12分6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两场比赛韩德君合计砍下26分14篮板,是辽宁内线最稳定的进攻点。辽宁队也找到了胜利的办法,那就是利用韩德君在内线对位上的优势,来吸引北京队的防守,撕开防线,寻找投篮机会,全场比赛辽宁队命中15记三分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包夹韩德君?不包夹韩德君?成了北京队最大的难题。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14406.shtml report 1857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4-15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主场迎战北京。本场比赛,辽宁队找到胜利钥匙,那就是把球交给韩德君,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外线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