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12篮板谁能拯救北京 再现末节依赖老马综合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3月12日,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队主场以108-94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这一战,北京队不但在篮板球上全面落败,而且在失误方面,北京队更是连续两场失误突破17次。>>技术统计

  【辽宁队15记三分球】

  三分球已经成为决定总决赛冠军归属的晴雨表。本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35投15中,命中率为42.9%,无论是三分球投篮次数、命中数、命中率,辽宁队均全面压制住了北京队。

  与第一场总决赛相比,辽宁队在三分球方面提升明显,这也是球队扳平总比分的主要原因。反观北京队,球队只命中了8记三分球。

  【篮板球50-38】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上以50-38领先北京队12个,十分有趣的事,进攻篮板方面,辽宁队以19-7领先北京队整整12个。辽宁队正是凭借着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赢得最终的胜利。反观北京队,进攻篮板上的却是导致球队在第四节全面陷入被动,尤其是第四节莫里斯因为末节单外援无法上场,更让球队在篮板球方面捉襟见肘。

  【北京队背靠背失误17+】

  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一共出现了17次失误,第二场,北京队出现了18次失误,唯一的区别是第一场总决赛北京队胜利了。总决赛的舞台上,连续两场比赛失误17+,这绝对是灭顶之灾,北京队能赢得一场胜利只能说运气太好了。

  北京队第二场18次失误中,球队核心控卫孙悦出现了6次失误,占据了其中的1/3。助攻方面,孙悦只有可怜的2次助攻,可见孙悦的助攻失误比导致北京队很难赢得胜利。

  【北京队末节综合征】

  第四节,北京队一共得到了22分,其中马布里一人包揽了其中的11分,再加上孙悦的5分和李根的6分,北京队其他球员没有人再能分担得分压力。这就是北京队面临的末节综合征。马布里的确很难防,但是只有“马政委”一人得分的北京队并不可怕,北京队需要开发更多的得分点,来环节末节过分依靠老马的致命短板。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2/n409714722.shtml report 1349 北京时间3月12日,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队主场以108-94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这一战,北京队不但在篮板球上全面落败,而且在失误方面,北京队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