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楠评总决赛(2):辽宁保住了篮板 北京防守失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凭借着末节38-22攻击波,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8-94战胜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赛后,搜狐体育特约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对总决赛第二战进行了点评。

  辽宁队做的最好一点--篮板球

  霍楠说道:“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队非常艰难的拿下了比赛胜利。对辽宁队来说,这场比赛尤为重要,因为一旦拿不下,将会陷入非常被动。真正把比赛带到北京后,北京队不出意外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横扫。所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赛一上来,辽宁队给人的气势非常不一样,首节就拿下7分的领先。第二节又牢牢掌控了比赛的局面,虽然第三节一度被北京队反超,反超之时是孙悦、莫里斯和马布里的共同发力,而且他们对比赛的经验和控制方面非常老道,不过辽宁队在第四节的爆发让北京队猝不及防。”

  “哈德森和郭艾伦的发力,也展示出辽宁队第四节一个非常恐怖的火力。比赛中,辽宁队做的最好的是篮板球。尤其是首节,展现的尤为突出。辽宁队首节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也只有25%,就是因为篮板球抢的非常好,所以才让辽宁队在首节有如此低的命中率,反而能取得7分的领先。而且开局一上来,前8分都是由贺天举1人拿下的,这等于表明了一个态度--很好贯彻教练意图,打的坚决。首节辽宁队由李晓旭和韩德君各自抢下2个前场篮板,这给北京队的意志力产生了打击。还需要说明的是,北京队首节有7次失误。”

  北京对哈德森防守不成功

  “第二节辽宁队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一波7-2的攻击波领先12分。而且上半场哈德森就得到20分,可以说北京队对哈德森的防守非常不成功,最终让他得到41分的高分。北京队在次节一度陷入得分荒,马布里首节打的不好一分未得,但是次节个人独得9分,也就是说马布里在进攻端承担了很大的比重。作为马布里来说,他的确是北京队的灵魂和大脑。这一节,北京队打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三角传球,展现出他们深厚的团队配合。注意一点,当北京队打阵地进攻时,球员的落位非常合理,能拉开空间,可以说是整个CBA最好的。另外,贺天举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完美,由他吹响了辽宁队进攻的号角。”

  北京队反超因为耐心

  “北京队并不是一支末节追分能力很强的球队,所以第三节对他们尤为重要。辽宁队下半场前3分钟没得到1分,这段时间他们很被动。第三节北京队之所以能慢慢反超比分,因为他们打的非常耐心,由莫里斯在内线打起,造成辽宁队的杀伤,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

  辽宁队多一个进攻点

  “第四节是整场比赛最精彩和惊心动魄的一节,辽宁队单节净胜16分,展现出非常可怕的进攻火力。需要提一下郭艾伦,他前三节打的并不好一分未得,最后一节大爆发得到15分。马布里第四节有过一次2罚不中,我认为此时他的体力下降到了一个冰点,前三节他留在场上的时间很长。从中,也能感受到总决赛的强度。”

  “整场比赛,北京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3人身上,而辽宁队则是4人。就是多一个点的爆发,让辽宁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将总比分扳平。”(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3/n409725392.shtml report 1390 凭借着末节38-22攻击波,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8-94战胜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赛后,搜狐体育特约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对总决赛第二战进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