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57分创纪录成历史第1人 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骑士加时胜马刺 欧文詹姆斯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3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做客圣安东尼奥开始德州之旅的最后一战,最终在加时赛中,骑士128-125击败马刺。在第四节还有31秒时,欧文连中两个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欧文手感依旧火热,最后帮助球队逆转取得胜利。

  整场比赛,欧文拿到57分,创下了整个联盟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新纪录,同时也是骑士队史单场得分新纪录,以及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新纪录。

  更加令人赞叹的是,此役,欧文在得到57分的同时,三分线外7投全中,罚球10罚全中,如此神奇的发挥,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人做到过。

  全场具体比分(骑士在前):30-31,32-33,17-20,31-26,18-15。骑士这边,欧文32投20中,其中三分球7投全中,拿到57分,詹姆斯31分5篮板7助攻,莫兹戈夫10分6篮板,乐福8分5篮板,史密斯6分。

  马刺这边,帕克31分5篮板6助攻,伦纳德24分9篮板7助攻,邓肯18分11篮板8助攻,格林24分。

  这场比赛,欧文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赛后詹姆斯对其赞赏有加:“我们都知道,这个孩子太特别了,对于他来说,站出来并打出这样的表现,真的是难以置信。”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格林的一记三分命中后,马刺曾以104-95领先,骑士请求暂停后,詹姆斯不满裁判判罚,认为自己在之前的回合中被犯规,却没有吹哨,裁判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赛后在谈到此事时,詹姆斯说道:“我们只是试着重新冷静下来,包括我自己也是,我们必须得及时的命中一些球。”

  对于自己今晚的出色表现,欧文在赛后却显得很谦虚,他这样说道:“很多的投篮中,我只是将球投出,试着扔到篮筐上,不过我很幸运,这些球都命中了。”

  57分的单场得分纪录是骑士队史最高,打破了詹姆斯之前保持的56分的最高纪录,“这场比赛很有意思,”欧文表示。“很多人来看这场比赛,票都卖光了,他们看到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当詹姆斯后撤步三分命中后,我们互相看了一眼,‘伙计,这真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反观马刺这边,伦纳德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两罚不中,欧文压哨三分命中后,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后伦纳德也是给自己打气:“我知道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罚球不中每个人都会碰到。所以,我还得继续前进,并且告诉自己以前我也罚中过关键球,也命中过关键投篮。”

  本场比赛,欧文三分球7投全中,罚球10罚全中,对于这样的表现,连老将吉诺比利都不得不感慨道:“每当我们有机会击败他们的时候,欧文都会站出来,他打出了一场非常疯狂的比赛。”

  回到比赛中,首节,两队一上来就开始对飚,詹姆斯气势逼人,接史密斯传球单手暴扣得分,乐福和史密斯也相继命中三分,格林不甘示弱一人也拿到5分,双方命中率都很高,比分也一直很胶着。本节还有6分16秒时,斯普利特篮下没有,但老将邓肯隔人飞身补扣命中,2分钟后,詹姆斯接欧文传球再次上演双手暴扣。米尔斯最后时刻外线三分入网,第一节结束,骑士30-31暂时落后。

  次节,詹姆斯冲击篮下打成2+1,之后连续被犯规罚球也拿到4分,骑士反超比分。米尔斯三分入网后,伦纳德冲击篮筐被犯规,史密斯又出现进攻犯规,帕克接伦纳德助攻跳投还有,马刺打出一波9-0的高潮领先5分。中段欧文一人连拿14分,好在帕克不甘示弱也有得分入账,随着史密斯的三分入网,骑士再次反超比分。此后伦纳德跳投命中,邓肯接帕克传球,暴扣得分打成2+1,半场战罢,骑士62-64落后马刺。

  易边再战,莫兹戈夫运球失误,斯普利特趁机拿到2分,乐福篮下强起,连续被邓肯和格林盖掉,伦纳德上罚球拿到2分后,马刺已经领先8分了。这时欧文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此后伦纳德这边一人连拿5分,欧文跳投得手,邓肯篮下再中,第三节结束,骑士79-84落后马刺。

  末节,欧文连中两球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好景不长,邓肯连续给贝里内利和格林送出助攻,自己强攻篮下命中,分差瞬间又重新回到了10分。此后,骑士开始追分,先是詹姆斯空中接力还以颜色,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欧文开始接管比赛,先是冲击篮下打成2+1,后接詹姆斯助攻三分再中,比分瞬时已被缩小至了3分。关键时刻,帕克跳投没有,但伦纳德抢到篮板,骑士战术犯规,伦纳德罚球线上两罚不中,留给骑士3秒时间,欧文在外线接詹姆斯传球,迎着伦纳德的防守高高跃起,三分出手,压哨命中,双方战成110进加时。

  加时,伦纳德率先勾手命中,迪奥罚球拿到1分,这时又是欧文45度三分入网,之后他突破伦纳德的防守,抛投打成2+1,帮助骑士领先3分。伦纳德传球格林,后者三分命中,詹姆斯过来后再还一个,帕克冲到篮下上篮得手,还造成香珀特犯规,不过加罚却没中。这时欧文再次三分入网,之后上罚球线再添2分,欧文57分刷新了生涯纪录,而詹姆斯三分命中锦上添花,最终骑士128-125战胜马刺。

  骑士首发阵容:乐福、詹姆斯、莫兹戈夫、欧文、JR-史密斯

  马刺首发阵容:邓肯、伦纳德、斯普利特、帕克、格林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3/n409744422.shtml report 3650 骑士加时胜马刺欧文詹姆斯庆祝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3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做客圣安东尼奥开始德州之旅的最后一战,最终在加时赛中,骑士128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