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刺”痛马刺4遭神逆袭 上帝让其成历史背景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骑士加时胜马刺 欧文詹姆斯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2015年3月13日,马刺主场以125-128加时赛不敌骑士,欧文57分超神一战引得马刺无可奈何,马刺最后56秒还领先7分,结果被欧文连拿9分追进加时并且最终告负,伟大如马刺也不得不叹服命运的捉弄和世事无常,作为NBA历史最伟大的球队之一,马刺却也可能是NBA历史上被神奇伟大绝杀最多的球队。甚至马刺被绝杀的历史,可以写出一部百科全书,应该叫做《“刺”痛》。不说普通的绝杀,就说在大家以为棺材板都钉上的时候那种上帝化身的比赛,马刺被“谋杀”堪称历史第一级别。

  排名第一的莫过于是马刺成就的“麦蒂时刻”,当时休斯敦火箭81比80圣安东尼奥马刺,而那场比赛真的就像广告一样:在这一刻老天都感动得哭了!麦蒂35秒13分的荡气回肠甚至依然萦绕在马刺的每个球员的心里,这好像是上帝和他们开的一个玩笑。麦迪最后35秒狂砍的13分拯救了火箭队!大家从球场里抱着跑到更衣室,一起喊着“奇迹,我们创造了奇迹!”当然马刺成了历史的注脚。

  如果说常规赛最神奇的背景是马刺,那么季后赛最伟大的绝杀背景还是马刺——老鱼费舍尔的0.4秒绝对是马刺所有人心中最大的刺痛。邓肯在最后时刻面对奥尼尔的那个投篮几乎已经被认定是历史最伟大的一次拯救,结果上帝开了一个更大的玩笑,如果说35秒13分对马刺来说是到嘴里的鸭子飞了,那么0.4秒这一次完全就是马刺已经将胜利咽到了肚子里,而费舍尔就像食人鱼一样,生生将马刺开膛破肚把鸭子抢走了。

  马刺以为这样就算完事了?完全不是。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最后时刻,马刺几乎已经摸到了总决赛的奖杯,结果伦纳德的罚球不中鬼使神差一样,给了雷-阿伦完成NBA历史上最伟大一击的机会。可以说这一次被雷-阿伦投中三分,比费舍尔的那次0.4秒更加让马刺心碎。因为毕竟这个时候的马刺已经到了极限,他们已经摸到了奖杯。这已经不是抢走了煮熟的鸭子,也不再像是什么上帝的玩笑,更像是上帝对马刺的一种“无聊的惩罚”。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的雷神一击,让马刺成了历史最大的背景。

  相比之下,今天欧文的封神之战或许只是在马刺坚强的心里掀起一点点涟漪。高山都已经见过了,还会怕土坑吗?当然这样的土坑还是在马刺的心里越少越好,毕竟最后56秒马刺甚至还领先7分之多,但是欧文最后56秒9分真正让马刺伤心的不是输掉了这场比赛,或者是勾起了马刺35秒13分的阵痛和2013年总决赛的刺痛。

  命运有时候就像是一个礼物,当然你永远不知道那是什么,马刺也好我们也罢,很多时候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3/n409749801.shtml report 2769 骑士加时胜马刺欧文詹姆斯庆祝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2015年3月13日,马刺主场以125-128加时赛不敌骑士,欧文57分超神一战引得马刺无可奈何,马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