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今晚将战河南建业 杨智有望保住零失球纪录

来源:法制晚报

  新赛季首个中超主场,国安不但希望全取三分延续连胜势头,还希望能保持零失球的纪录。

  今晚,国安将在工体对阵上赛季未能战胜过的对手河南建业。《法制晚报》通过数据分析认为,只要控球率占优势,最后时刻防线不放松并盯住对方新外援哈维尔,国安就能继续封住自家球门。

  创纪录 最长开局不失球

  一场亚冠资格赛、两场亚冠小组赛,再加上一场中超首轮比赛,国安都是零封对手,实现了本赛季连续四场比赛不失球,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开局最长不失球纪录。不过在以往的整个赛季中,国安的最长不失球纪录则为六场。

  目前算上中超和亚冠赛场,本赛季只有国安和辽足两支球队未曾丢球,但国安已经参加了四场比赛,而单线作战的辽足只踢了一场联赛。

  好传统 防线一直很可靠

  国安近年来成绩稳定,成绩保持在联赛前三的位置,这与球队防线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

  从2006赛季起,国安除了在2012赛季的失球数量排在中超球队第6位之外,其余赛季都能排进前两位。

  由此可见,门将杨智、老将徐云龙、周挺等队员组成的防线的确坚不可摧。

  有战术 半场压迫漏洞小

  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上赛季场均控球率最高的三支球队,刚好也是失球数最少的三支球队。

  国安一直强调地面传递的控球打法,在曼萨诺到来之后,更是在战术上主动将防线前移,在对方半场控球进行压迫式打法。这样的战术使得国安的控球率基本保持在六成以上。

  对阵建业的比赛,对手将继续以防守反击为主,如果国安在控球率上能占据绝对优势,就不会给对手留下太多进攻机会。

  赞工体 主场六成能零封

  工体是中超著名的魔鬼主场之一,上赛季在这里进行的全部比赛中,有六成对手都没能攻破国安大门,这足以体现国安在主场的防守能力。

  不过在守好自家球门的同时,国安还要防止被对手逼平,毕竟球队的目标是3分而不是1分。此前七次做客工体,虽然没能带走胜利,但建业四次以平局收场。

  河南建业的进攻线对外援十分倚重,本赛季更是更换了锋线外援,在联赛首战中,新援哈维尔就攻入了两粒进球,他的杀伤力将是本场比赛对国安防线的最大冲击。

  另外从以往比赛的失球时间来看,国安在比赛后半段尤其要加强防守,谨防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被对手打破零失球的金身。

sport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3/13/content_542149.htm report 1348 新赛季首个中超主场,国安不但希望全取三分延续连胜势头,还希望能保持零失球的纪录。今晚,国安将在工体对阵上赛季未能战胜过的对手河南建业。《法制晚报》通过数据分析认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