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邹市明:人生已了无遗憾 财富太多会是负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第1页 :难以接受比赛失利 感谢妻子温柔陪伴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3日发自北京)再见邹市明,他还是一如往常的彬彬有礼、低调谦和。也许是因为房间内一下子涌进了五个人的缘故,身穿一件薄外套的的中国拳王两次调低了空调的温度。开始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前,邹市明自己别好麦克风,然后拿过一个靠垫垫在了腰后。对话的内容从一周前的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世界冠军争霸赛开始,在3月7日于澳门金光综艺馆举行的那场比赛中,邹市明与泰国拳王阿泰-伦龙苦战12回合后惜败,无缘金腰带。

  难以接受比赛失利 感谢妻子温柔陪伴

  “比赛结束有一周了吗?”听到搜狐体育的问题,邹市明微微皱了下眉头,接着对记者说道,“这几天基本上都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也算是对上一场比赛的总结。因为每一次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我也会反思一下比赛中经验、战术方面自己没有成功的地方。”上周六的这场失利也是邹市明转为职业拳手之后的首场失败,即便比赛结束时已经相当疲惫,邹市明还是按照规定参加了尿检、新闻发布会和赞助商举办的活动,“这些都结束时已经两、三点钟了,当天真的很累,倒在床上就睡着了,”邹市明回忆说。

  邹市明承认,虽然在比赛刚刚结束时心情比较坦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难言的感觉却慢慢弥漫开来,“比赛结束之后在休息室看到弗雷迪等美国团队的教练、助手,他们心情很低沉,坐在那里一言不发的。我当时谢谢他们这一阶段对我的帮助,表示我们应该尊重最后的结果,尊重裁判的裁决。大家从头再来,只要邹市明有这个实力,夺冠这一天总会到来的。但是过了这几天之后,我还是没有去看比赛的录像,可能心里还是有一点不想去接受吧,确实挺遗憾的。”就在这种心情慢慢沉陷的时候,妻子冉莹颖给了他最大的安慰和鼓励,“我非常感谢爱人在身边一直陪伴着我,每次当我在沉思的时候,她都会拉着我的手,要我不要想太多,‘结果已经是这样了,我们还有机会的、还会再来。’每次得到她的鼓励之后,我的心情就又恢复了很多。也要感谢网上拳迷给我的鼓励,是他们的帮助让我可以重新开始。”

  “我觉得失败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邹市明表示赢有很多赢的方法,对手这次用游击战术保住了胜利,但也让比赛没有预期中那么精彩,“比赛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旦他不想和你对抗的话,比赛本身就少了很多精彩。这是职业比赛,我们要对更多的观众、粉丝负责,们要打出更精彩的比赛,所以在下一场比赛里面我还会更加积极主动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544&paper.cmsUrl= report 7377 难以接受比赛失利感谢妻子温柔陪伴-->(搜狐体育郭健3月13日发自北京)再见邹市明,他还是一如往常的彬彬有礼、低调谦和。也许是因为房间内一下子涌进了五个人的缘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