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球手冲奥练兵攒积分 林希妤前途不可限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 伍鲲鹏)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运动时隔百年将重回奥运大家庭,届时球场上会出现几个中国人的身影?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公司总经理李红表示,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愿做中国选手冲击奥运会的桥梁,打好家门口举行的中巡赛,中国球手也能积攒积分,提升世界排名,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根据入围规则,2016年奥运会将有男女各60名选手参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奥委会协会最多不超过4人。后45位的球员则按照排名先后递补,如果某国家或地区的排名前15位选手没有超过两位,最多可以有2人参赛。

  里约奥运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2014年7月14日起计算,截止日期是2016年7月11日。目前看来,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冯珊珊基本锁定一席,林希妤、阎菁、冯思敏、封悦等十几位在中巡成长起来的选手则有机会竞争另一个参赛资格。

  15名中国选手正在海口参加世界锦标赛,其中林希妤在第一轮后排名第三。李红认为,林希妤虽然目前排名世界第81位,如果能获得两三个大赛冠军,有可能入围世界前十五位进而直升奥运会。

  李红说,中巡有不少与美巡、欧巡或韩巡联办的高级别比赛,中国选手不一定要舟车劳顿远赴欧美参赛,在中巡同样能攒到积分。

  刚满19岁的林希妤是中国女子高尔夫新生代领军人物。虽然她去年大部分时间在美征战,只参加了7场中巡赛,但她凭借后半程的上佳表现,最终以约人民币77万多元的总奖金,成为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

  2014赛季,林希妤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连续两周夺冠,收获职业生涯第五个冠军。三亚女子公开赛让她成为第二个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员,锁定2015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依云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不仅如此,林希妤还在年底收官战中国女子公开赛上领衔中国选手。

  李红认为,林希妤去年取得的成绩,超过了18岁时的冯珊珊,她的前途不可限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3/n409762538.shtml report 1023 新华社海口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伍鲲鹏)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运动时隔百年将重回奥运大家庭,届时球场上会出现几个中国人的身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