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广东以前背负太大寄托 如今已学会输得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收获

  这支队伍从此学会输得起

  如今连续两年无缘决赛,从坏事变好事的角度来看,广东队倒是真的可以从中卸掉不少包袱,至少赛后本地球迷和媒体的反应已经比前两次败给北京队时平和了许多,接下来要学会接纳失败的也许是八冠王自己。

  离开了北京五棵松那片伤心地后,广东队的将士们其实终究还是得到了一丝慰藉,它来自一群南粤本土的球迷,可能比起队员来说,他们反倒是最快接受并包容了八冠王又一次折戟四强的一群人。失利那晚的凌晨1点多,这群球迷们还在互相联络着第二天去白云机场接机事宜,他们相约要穿上黄衫、打出标语、给每个成员都献上鲜花、一起高喊他们的名字……所以当第二天广东队一出机场就见到这幕惊喜时,每个人脸上阴郁的神色都舒缓多了。“我们有很多很好的球迷,他们始终支持,不管你做什么他们都支持你拥护你,这就是正能量。”杜锋说。

  确实,在整个中国篮坛都在谈论“广东王朝”逝去之时,铁杆球迷的不离不弃是最好的强心剂,因为即便王朝不再,广东队也不可能就此退出争冠行列。从刚刚完成续约的易建联,到渴望继续效力的拜纳姆,他们对夺冠的欲望似乎被失利激发得更加饥渴起来,而这些才是王者归来需要积蓄的能量。

  “因为大家知道我们队伍的真正实力,这是实话也是真心话。”杜锋说,“如果我们能够进总决赛,面对辽宁我们还是有实力的优势。但是经过这几年我们连续输给北京,使得大家背负的压力十分大,而不是技战术和自己能力的真正表现,所以这就是这个系列赛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如今连续两年无缘决赛,从坏事变好事的角度来看,广东队倒是真的可以从中卸掉不少包袱,至少赛后本地球迷和媒体的反应已经比前两次败给北京队时平和了许多,接下来要学会接纳失败的也许是八冠王自己。“以前外界对我们的要求其实是让我们输不起球的,我们一旦输球就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杜锋说,“CBA 20支球队,他们输给广东队会觉得是很正常的,赢了就比夺得总冠军还要开心。我们就架在那里,我们不能输,打谁都不能输,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我们背负的压力就太大了。所以我们应该输球,在常规赛可以输球,要让大家有种下场球我们要拼了,并不是我们打谁都是那样的一种状态。”

  学会放下和输得起固然可以在心态上帮助到这支老牌强队,不过争冠的实质工作还是在于夏天的各项建设。“我们争冠的信心还是来源于我们这个班底,包括高层对这个冠军的投入,给我们的支持,给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在新赛季重新开始争冠。”朱芳雨说,“如果球队保持基本结构,像是各个位置的配置,有一些补强、人员的小调配等等,需要去做一点改变,这些都是夏天球队高层需要去构架策划的。我也会根据我的经验和观点提出建议,大家的目标是不会变的,会在争冠的基础上去调得更好。”续约易建联就是建设的第一步,实际上无论此前外界猜测得多么热闹,阿联的想法一直很笃定。“每次的跌倒都是一次让你学习如何变强的机会,努力没有尽头,成功不会太远。”他在微博上写道。

  可能真是有此一劫,广东队的第九冠才不会太远。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4/n409782329.shtml report 1307 收获这支队伍从此学会输得起如今连续两年无缘决赛,从坏事变好事的角度来看,广东队倒是真的可以从中卸掉不少包袱,至少赛后本地球迷和媒体的反应已经比前两次败给北京队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