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惧点球!梅西用C罗的方式超C罗 1纪录前无古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网民们对C罗的调侃相当多。C罗一度被称为球玉,因为他比被公认为当世球王的梅西“多了一点”,网友们以此讽刺葡萄牙人层出不穷的点球机会。在对阵沙尔克04之后,C罗又被称为球主,这是因为他比梅西更擅长头槌破门。不过在今夜,梅西由球王化身“球玉加球主”。一个点球加一个头球,梅西用C罗最擅长的方式在射手榜上完成了对C罗的超越。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是梅西创造的点球,跳蚤禁区中路的左脚推射被埃基萨用手挡住,主裁格兰德立刻吹罚了点球。本赛季踢丢一半点球的梅西,这次按照惯例把球踢向了门将的左侧。这是梅西最喜欢踢的点球方向,埃瓦尔门将杰米提前做出了正确的预判。但梅西这次点球射得势大力沉干净利落,皮球越过杰米指尖飞入网窝。这个点球,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31球,他在射手榜上以1球优势领先于C罗。这也是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打进的第42球,跳蚤上赛季总共则只打进了41球。

  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则令人非常意外。拉基蒂奇右侧角球传中,梅西在禁区中路竟然无人盯防。跳蚤在点球点右侧鱼跃头球射门,皮球弹地后迅速加速。尽管有防守球员在门线前想要堵枪眼,但皮球还是飞入了球门左侧网窝中。进球后梅西笑得兴高采烈,对于1米69的阿根廷人而言,这个俯冲式头球很可能将是他生涯代表作之一,毕竟进头球对于梅西来说并不常见。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32球,同时也是第11个客场进球,阿根廷人是西甲史上第一位连续7个赛季客场打进10+进球的球员。32个进球,使得梅西领跑于欧洲金靴奖榜单,他是现阶段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在2015年中,跳蚤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16球,这份数据同样是欧洲第一。算上各项杯赛,梅西在2015年已经打进了20球。BBC三叉戟的进球数总和是多少?18球,只有18球!

  梅开二度,只是梅西今夜贡献的一部分,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阿根廷人的贡献度。在巴萨中场组织不力时,跳蚤长时间回撤到前腰甚至后腰位置上。在前场丢球之后,梅西则积极参与巴萨高位逼抢。在上半场,梅西甚至有过一次连过四人的惊世突破。梅西在本方中场右侧得球,他连续变向摆脱了4名防守球员,并一直奔袭到了主队禁区前。这次攻势虽然没能转化成进球,但梅西的完美突破仍然令球迷看得如痴如醉。点球加头球,梅西能够用C罗最擅长的任何方式破门。但对于早已忘了何为突破的C罗而言,他此生恐怕永远也难以做到梅西一直在做的事情。顶级射门机器和全能型天才之间,差距就是如此明显。(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799498.shtml report 42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