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凑隔壁热闹!力帆虽败犹荣 成足旧将破恒大球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输球不输阵,重庆球队这盘也算是雄起了。当然,力帆再牛也不是四川的球队,这或许会让四川球迷感到一丝苦涩,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进球功臣张池明是成都人,曾为成足效力。

  聚 焦 中 超

  对于四川的球迷来说,由于本土没有中超中甲球队,今年的高水平职业联赛就像是一场场别人家的热闹。凑吧,闹心;不凑吧,又不甘心,让人十分纠结。尤其是去年还和成足一起在中甲赛场上征战的重庆力帆冲超成功之后,这种来自隔壁子的热闹更是对四川球迷有着相当大的刺激。14日,重庆力帆就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5万球迷前往助阵,场面十分壮观。尽管最终的结果是输球,但升班马力帆依然凭借张池明的进球狠狠地“捅”了恒大一刀。

  升班马不好惹,

  恒大接连遇硬骨头

  在亚冠赛场上连战连捷的广州恒大,回到中超联赛中后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从赛程上看,头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从中甲升上来的球队,按理说压力应该较小,但恰恰是这两支升班马,让卫冕冠军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虎。看来,只要骨头够硬,再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也能上演逆袭的戏码。

  若不是于汉超最后时刻的读秒绝杀,恒大就不可能在上一场对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艰难获胜;而若不是郜林早早进球再由高拉特扩大优势,那么张池明的进球或许就已经成为恒大的噩梦。虽然两场球恒大都获得了胜利,但胜得如此惊险,实在是和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符。不过,这样的情况也是有客观原因的,队中几员大将因伤缺阵再加上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的疲劳,恒大目前面临着很大压力。

  成足旧将建功,

  曾在海外历练

  虽败犹荣,是球迷在赛后对重庆力帆的评价。力帆主教练王宝山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们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我们面临的是上赛季中超亚军和冠军。”

  当然,谈到在本场比赛最亮眼的球员,莫过于为重庆队打入一球的张池明。这个1989年出生的成都小伙,在隔壁子的舞台上,一球惊人。说到张池明,四川球迷对他的感情大概会比较复杂,一方面他是从四川走出去的天才射手,另一方面他又是曾经和成足闹过不愉快的个性球员。

  他的特立独行或许可以从他昨天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看出一丝端倪:他脱掉上衣,一脸桀骜,展示出自己健壮的胸肌与腹肌,这与著名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的经典庆祝动作如出一辙。而这样的庆祝动作,除了收获女球迷的脸红心跳以外,当然也得收获裁判的黄牌一张。

  2004年,15岁的张池明前往梅斯,开始自己的留洋生涯。2005年,张池明前往英超埃弗顿培训,之后前往英国谢菲联俱乐部。2006年,他进入谢联队控股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队中,成为成足的签约球员。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张池明和成足不欢而散,远走葡萄牙。回国期间,张池明甚至踢过坝坝球,成为中和联队的一员猛将。直到2011年和力帆签约,张池明才又重新回到了职业赛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799799.shtml report 2011 输球不输阵,重庆球队这盘也算是雄起了。当然,力帆再牛也不是四川的球队,这或许会让四川球迷感到一丝苦涩,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进球功臣张池明是成都人,曾为成足效力。聚焦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