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辽宁要在我们地盘夺冠 大家记住这傲气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总决赛第三战今天将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北京队昨天进行了全封闭训练,马布里在训练结束后提醒队友,不要忘记辽宁的夺冠宣言,这会刺激北京继续向前。

  前天抵达北京后,辽宁没有训练,昨天他们的训练照样全程封闭。北京队的训练也全程没有对外开放,在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开始罚球时,才允许进行适当采访。莫里斯表示,自己很期待在主场进行比赛,第三场非常重要,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走势,“上一场我们被他们抢了19个前场篮板,这太多了,不管是谁丢了这么多篮板都很难赢球。这场的关键还是保护好篮板,不光是我,全队都要有抢篮板的意识,然后就是继续做好防守。”马布里也表示,北京在首战赢球的一大因素就是因为防守出色,控制住了外线,并保护好了篮板,让辽宁擅长的进攻没有打出。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贺天举曾表示,在五棵松夺冠也还不错,有人把这条报道告诉了马布里。马布里表示,大家要记住这句话,“他们要在我们的地盘上举起奖杯,可能有点傲气在里面,大家记住就行了。”在2012年总决赛之前,马布里在看英文报纸的报道时,得知王仕鹏认为广东将横扫北京,当时他也曾告诉队友们,“他们认为我们一场都赢不了么?”北京队接下来将连打3个主场,如果想在北京举起冠军奖杯,辽宁需要4比1结束战斗才行。

  前瞻

  盼星星盼月亮,北京球迷终于盼回了自己的球队,系列赛第三场来到五棵松,北京队在这里向来表现突出,与客场龙辽宁的较量,必然会再次让球迷大过眼瘾。

  本赛季,北京队在主场取得了22胜1负的佳绩,在五棵松,球队的季后赛战绩为19胜4负。辽宁本赛季客场只输了1场,主场却输了5场,足以显示他们的客场能力。上一场北京队没有按住辽宁的外线,对于北京队来说,想按住辽宁所有的点很困难,势必会通过比赛进行取舍。上一场辽宁拿到19个前场篮板,北京则有19次失误。北京队需要更坚决地执行计划,不给对方快攻和二次进攻的机会,将比赛拖入阵地战,通过耐心倒球来寻找出手机会,比赛会回到北京的节奏。

  总决赛232的赛制从一开始就颇受争议,有人举出NBA改回22111的例子,证明现在的赛制不太合适。也有人认为,如果北京前两个客场偷到一场,然后客场龙不惧地头蛇

  主场连续拿下3场,就会结束系列赛,辽宁的主场优势无法体现。照这种逻辑,任何球队保住所有主场并能在客场赢球,都会拿到总冠军。去年总决赛北京在新疆赢了3场,2012年至今与广东的3轮系列赛,北京队都拿到了客场胜利。无论北京还是辽宁,想要夺冠都需要去攻陷客场,看上去目前1比1的结果对北京有利,但稍有不慎,优势就会被对手蚕食。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04536.shtml report 1174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总决赛第三战今天将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北京队昨天进行了全封闭训练,马布里在训练结束后提醒队友,不要忘记辽宁的夺冠宣言,这会刺激北京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