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把国安当成过去看待 从来没有当做对手

来源:京华时报

  今年年初,离开北京一年多的斯塔诺再次回到这座城市,这一次他为了北京北控队而来。对于北京球迷来说,老熟人斯塔诺的到来,给了他们更加亲近这支球队的理由。近日,斯塔诺接受京华时报记者的专访时透露自己是“北京控”,他说北京是自己除了故乡之外最喜欢的城市。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谈比赛

  看到这么多球迷很感动

  昨天,中甲的大幕正式拉开,新赛季北控的第一场比赛坐镇新主场奥体中心对战天津松江,凭借新援利马和闫相闯的两粒进球,2比0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赛后,主帅斯塔诺认为,第一场比赛大家发挥出了60%。

  京华时报:这场比赛外援的表现怎么样?

  斯塔诺:瓦伦西亚还没到最佳状态,可能还需要三周时间,但对他这场比赛的表现我很满意。利马不仅进球,还保证了后卫线的稳定性,这两个外援的引进对球队有很大帮助。

  京华时报:整个球队的发挥和你的预计相比,有多少差距?

  斯塔诺:这场比赛不好打,队员心里有很大压力,都比较紧张,但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对大家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当然,我认为没有冬歇期的表现好,大概发挥出了60%。

  京华时报:来了五千多名球迷,什么感觉?

  斯塔诺:再次回来看到这么多球迷前来支持,很熟悉,很感动。

  谈北京

  把国安当成过去来看待

  2013年年末,在国安执教一年的斯塔诺离开了北京。几乎没有球迷知道斯塔诺离开的具体时间,和帕切科走时的轰轰烈烈相比,斯塔诺的离开显得安静了许多。

  京华时报:很多球迷都很关心你,离开中国的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

  斯塔诺: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后来我去了以色列,那里的风景很好。

  京华时报:在国外还关注中国的比赛吗?

  斯塔诺:当然,我一直在关注着中超,只是中甲关注得少一些。

  京华时报:一年前那么低调地离开,甚至没几个球迷知道你离开的时间,没法去送你,会有遗憾吗?

  斯塔诺:尽管很多球迷在我微博留言,发短信祝福我,但我这个人还是喜欢安静低调地离开,我不太喜欢悲伤的事情。北京对我来说,是美好的回忆。

  京华时报:国安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

  斯塔诺:我在那里有很多的朋友,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对我来说,现在是新的起点和故事,我想把国安当成一种过去来看待。

  京华时报:在你生活过的城市中,按照喜爱程度,北京可以排到第几?

  斯塔诺:应该说,除了我的故乡,就应该是北京了,我个人非常喜欢北京这座城市,这也是我会选择回来执教的原因之一。

  谈备战

  给队员每人一个资料优盘

  熟悉斯塔诺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工作非常严谨认真的人。之前在国安执教时,他会给每个球员一个优盘,里面有很多资料,每一名队员应该在什么地方、应该注意什么,都有详细的解释。记者从北控俱乐部工作人员处得知,斯塔诺又让北控准备了很多优盘。

  京华时报:在来到北控之前,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有多少?

  斯塔诺:我执教国安的时候,曾经和他们踢过两次练习赛,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的了解。

  京华时报:这会不会影响你和球队的磨合进度?

  斯塔诺:来了之后我看了球队去年的比赛录像,加上这段时间的了解,可以说我对每个队员的位置、能力、特点都有了大致的掌握。

  京华时报:好像你还是保持了队员们每人一个优盘的习惯。

  斯塔诺:对,这是我一贯的风格。我给他们准备了很多资料,是关于每个人需要注意的事情,在什么时候应该在什么位置、应该做什么之类的。这样能让他们在场上发挥更出色。

  京华时报:聊聊冬训的备战情况吧。

  斯塔诺:我们先在昆明集训了一段时间,然后又转战广州,俱乐部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们还去了土耳其,在那里打了几场热身赛。总体来说效果很完美。

  谈战术

  斯塔诺还是要打攻势足球

  随着北控的入主,球队有了更强有力的资金保证。斯塔诺在加盟之时曾表示,冲超是他执教球队唯一的目的。在这个冬季转会期,北控引进了外援拉佐维奇、利马和瓦伦西亚,内援闫相闯、许东、吕鹏和唐佳庶。总经理郭维维在誓师大会透露,北控俱乐部本赛季为球队设置了连胜奖金和冲超奖金,其中单场比赛的最高奖金封顶是200万元人民币。

  京华时报:聊聊今年新引进的外援吧。

  斯塔诺:首先我希望找我比较熟悉的(球员),这三人中有两个在中超踢过,实力也很强,拉佐维奇则是他国家的国脚。我对他们的个人能力非常了解,这样让我打造球队时会更轻松一些。

  京华时报:你想把球队打造成什么样的风格?

  斯塔诺:我们现在崇尚打攻势足球,前场也放了很多进攻性的球员。你可以看到,我们有两个前锋。当然,我希望能将他们的技术能力融入我的风格之中,两者兼顾。

  京华时报:在加盟之初,你就表示球队要冲超,信心来自于哪里呢?要知道中甲的竞争也很激烈,比如最近投入很猛的华夏幸福,他们请来了安蒂奇。

  斯塔诺:首先,这次引进的球员都是按照我的目标引进;其次,俱乐部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当然,我知道中甲还有六七个球队在竞争(中超资格),但我们目前只关注我们自己。我们是首都的球队,这方面的自信心还是有的。

  京华时报:同城德比在你来之初就有想过吗?

  斯塔诺:说实话,我之前真没有想过,等打到那天再说吧。其实大家目标都一样,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我并没有把国安当成对手看待,况且我们现在还是两个级别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0233.shtml report 3043 今年年初,离开北京一年多的斯塔诺再次回到这座城市,这一次他为了北京北控队而来。对于北京球迷来说,老熟人斯塔诺的到来,给了他们更加亲近这支球队的理由。近日,斯塔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