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调整丁霞张晓雅被召回 姚迪离队:技术+膝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目前正在漳州继续的中国女排又一次迎来了人员调整,替补二传姚迪被调整回天津队,此前在大名单中的辽宁队二传丁霞、四川副攻张晓雅被召回国家队。

  目前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有16人,其中包括4名二传和三名自由人,显然这两个位置的人员相对有些富余。尤其是二传位置,可以想象,中国队几乎没有可能带4名二传出去比赛的。这四人中,除去暂时没办法参加合练的魏秋月,剩余三人中沈静思经过去年世锦赛的历练,又刚刚率队获得联赛冠军,表现稳中有升,基本坐稳了一个名额。此外王娜、姚迪包括即将到队的丁霞,竞争的主要是替补名额的机会。

  具体到个人,从郎平挂帅国家队开始,姚迪几乎没有落选过集训名单,这名年轻队员的身体条件和灵气都不错,属于教练组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姚迪身上也有年轻队员普遍存在的毛病,比如技术细节和稳定性上都还有些不足,对此姚迪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咱不玩虚的,实话实说,我技术上还是有差距的,郎导也跟我谈了,让我回天津继续好好练,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还能重返国家队。

  除了技术上的差距,姚迪认为自己被调整的另一个原因是膝伤,半月板的问题。对此姚迪也没有遮掩,“没什么好遮掩的,我会直面差距,努力训练,改进自己的技术问题,有压力才有动力”。

  对于天津队来说,姚迪归队当然是个好消息,前几天王宝泉指导刚刚倒苦水,表示球队没有二传可用,训练都成问题。本来二传是天津队最富裕的一个位置,但是随着米杨离队,陈馨彤出走北京,魏秋月和姚迪上调到国家队,天津队的训练,一夜之间面临着没有二传可用的窘境。球队甚至一度考虑要把陈馨彤要回来,但最后没有成行。

  此番姚迪归队,王宝泉可谓喜忧参半,他表示,姚迪归队后,球队二传问题得以解决,球队也能够系统训练了。当然我也会考虑她的伤情,归队后尽量减少她的训练量。而从姚迪个人角度,失去国家队继续集训的机会当然是个损失,王指导也对爱徒进行了宽慰:希望她能调整好心态,一个运动员进进出出国家队很正常,能够进去就说明了实力,应该有自信,回到天津队我会帮助她继续打磨技术环节的问题。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2115.shtml report 1177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目前正在漳州继续的中国女排又一次迎来了人员调整,替补二传姚迪被调整回天津队,此前在大名单中的辽宁队二传丁霞、四川副攻张晓雅被召回国家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