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茂臻满意首战平局 承认赛季备战工作有些滞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在2015赛季中甲首轮比赛中,湖南湘涛队在主场贺龙体育中心迎战青岛黄海海牛队,最终双方0比0战平。赛后,志在冲超的湖南湘涛队主帅斯坦科夫表示,对于比赛结果不满意。

  对于平局的结果,黄海海牛主帅宿茂臻感到满意。“本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艰苦。”宿茂臻说,“青岛建队3年以来,每个赛季首场都是平局。但今年首场比赛遇到的对手是最强的,也是最难踢的。我们在上半场做得比较好,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我们自己还创造了机会。”不过在下半场,湘涛队做出调整,加强了进攻,“下半场湖南压制了我们,创造了几次绝对的得分机会,但他们运气不佳,所以我们幸运地拿到了一场平局,感谢队员在比赛中的努力。”

  宿茂臻对平局感到满意是有道理的。尽管青岛队本赛季投入并不比湘涛少,但备战工作有些滞后。“今年球队换了投资方,准备工作比去年差。3名外援今天还是首次同场比赛,韩国外援金承龙来得早一点,其他2名外援到球队才三周左右。不过他们实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需要时间磨合。”宿茂臻尤其提到了球队的防守,“去年我们两个中后卫都是外援,实力确实强一些,今年没有了,所以只能靠整体的防守弥补。我们的内援表现不错,万厚良在后防线上表现很稳健,我们也很幸运,今天没有丢球。”

  而湖南湘涛队的主帅斯坦科夫对结果就并不满意了。湘涛队在赛季开始前喊出了冲超的口号,球队和球迷对于首场比赛非常期待,但平局让他们多少有些失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坦科夫说:“本场双方都拿到了1分,我首先要恭喜对手。而对于我们自己的表现,我不满意。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拿3分,但最后是一场平局,相当于我们丢掉了2分。”

  虽然本场没有丢球,但湘涛队也没有进球,进攻是斯坦科夫最不满意的地方。“无论哪个国家哪个联赛,首轮比赛都不好踢,不过我们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今天我们上半场表现不好,浪费了宝贵的45分钟。”斯坦科夫说,“上半场,我们对缺乏进攻的勇气,一些球员没有勇猛地参与进攻。加上对手防守很好,没有给我们留下多少空间。”斯坦科夫透露,中场休息时,他再次向队员强调了进攻。“中场休息时,我要求队员下半场要勇于压上去进攻,下半场我们踢得不差,创造了得分机会,但正如对方主教练说的,我们缺少了些运气。赛后我跟队员说,但比赛中出现机会内没有把握住,那平局就很正常了。”而对于上半场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斯坦科夫说:“我们对于比赛期待很高,球队背负了压力,有几名球员没有发挥出他们的实力。有些年轻球员去年踢得比赛太少,没有进入状态。而从目前看,外援伊戈尔还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他来队的时间很晚,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另外,本赛季湘涛队引进的本土球员杨柯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斯坦科夫解释说:“杨柯身体状态不太好,未来一个月都不会进入比赛名单。由于伤病。他落下了太多的体能和训练,在土耳其集训时他都无法参加比赛。他还需要时间,如果贸然让他上场,会增加再次受伤的风险,对球员并不好。先在预备队给他出场机会。”

  虽然没有拿下首场比赛,但斯坦科夫重申:“中甲每个教练都想冲超,如果当初湖南找我时不说自己想冲超,我是不会来的。但想和做事两回事,中甲有七八支球队想冲超。不过我们不害怕任何对手,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取胜。我再强调一次,我对今天的结果不满意,我们的进攻不够,以后需要加强。”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3691.shtml report 1566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在2015赛季中甲首轮比赛中,湖南湘涛队在主场贺龙体育中心迎战青岛黄海海牛队,最终双方0比0战平。赛后,志在冲超的湖南湘涛队主帅斯坦科夫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