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刘诗雯2-4冯天薇丢冠 中国队8连冠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乒乓球亚洲杯在印度斋普尔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国乒名将刘诗雯发挥不佳,2-4输给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个人第4个亚洲杯冠军擦肩而过,另一位中国选手朱雨玲收获季军。冯天薇首夺亚洲杯冠军,同时打破了中国女单对亚洲杯长达8年的垄断。男单战报>>

  【最终排名】【历届前三】【8强赛果

  刘诗雯在本届亚洲杯有着一个强势的开局,从小组赛到1/4决赛,不仅4战全胜且不丢一局,半决赛以4-2战胜了队友朱雨玲跻身决赛。冯天薇在本届亚洲杯表现出色,小组赛击败了朱雨玲,在半决赛则以4-3险胜福原爱晋级。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迅速调动起状态,以11-3先下一城。冯天薇在第二局找到了感觉,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刘诗雯的形势依旧比较被动,冯天薇以11-9再赢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刘诗雯强势反扑,很快确立了7-2的领先优势,以11-5将大比分扳为2平。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刘诗雯在第五局又出现了较多的失误,3-11再丢一局。第六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刘诗雯在尾局一度以9-8领先,谁料此后连丢两分让出了主动,最终以10-12丢掉这一局,大比分2-4告负,遗憾丢掉了冠军。

  刘诗雯无缘夺得个人第4个亚洲杯冠军,自当时已经转投中国香港协会的姜华珺在2007年夺冠以来,这8年来,中国队首次丢掉亚洲杯的女单冠军。在季军争夺战当中,朱雨玲以4-1(11-8、7-11、12-10、11-6、11-9)力克福原爱,夺得了季军。(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7804.shtml report 1915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乒乓球亚洲杯在印度斋普尔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国乒名将刘诗雯发挥不佳,2-4输给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个人第4个亚洲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