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孤胆马布里落寞夜 末节砍23分仍落败他也想不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42分8个篮板3次助攻,在京辽对决的第三场比赛中,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分,同时也是他个人在CBA决赛赛场的新纪录。但一切却换不来北京队的一场胜利。在双方搏命的最后一节,马布里砍下了全队第四节31分中的23分,但孤胆英雄马布里的身边没有帮手,之前系列赛神勇的孙悦没有手感,小坦克李根也没能很好的帮助他……>>技术统计

  前两场比赛,马布里分别出战40分钟30秒以及40分钟40秒,帮助北京从辽宁的客场带回1-1的大比分。北京在总决赛的命运毅然全系在马布里一人的身上,他的发挥如何将决定球队最终的走势。

  和前两场比赛的后半程才发威不一样,马布里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斗志。首节还剩4分58秒时,在辽宁队连续追分的情况下,马布里命中一个中距离,为北京队稳住局面。首节比赛,马布里砍下6分,北京也是取得29-23的领先

  第二节还剩7分04秒,马布里和莫里斯通过一次默契的配合,再次拉开了双方的差距。但是这一节,马布里仅有这一次得分,没有了马布里的进攻,北京队也在这节失去比分上的优势,被辽宁50-49反超1分结束上半场比赛。不过短暂的沉寂,换来的是马布里在第三节的爆发。

  第三节还剩8分27秒,在辽宁拿到61-51、10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马布里依靠个人能力单枪匹马杀到篮下,开启了北京的反击之旅。还剩6分48秒,马布里移动漂移命中一个中距离。还剩1分48秒时,马布里本场比赛第2次外线出手终于命中。这一节,马布里砍下了11分,帮助北京牢牢的咬住分差。

  决战的第四节刚开场,马布里就上篮得手,这一节还剩10分23秒,北京队反击,马布里突破哈德森的防守后,上篮造犯规打成2+1,帮助北京第四节开局拿到一个8-0的攻击波。随后在贺天举得手后,马布里迅速上篮还以颜色。但是,老马的表演还在继续……

  末节还剩7分35秒时,在球队落后5分的情况下,马布里顶着郭艾伦命中3分,关键时刻,孤胆英雄马布里救主。30秒后,又是马布里的上篮,北京又是靠着38岁的老马稳住局面。比赛还剩3分12秒时,北京投篮不中后,两队在篮下抢篮板时,马布里奋不顾身的隔着人飞身扑倒在地压在球商,虽然争球球权被判罚给了辽宁,但此刻的马布里已经杀红了眼,38岁的他老吗?至少这一刻他绝对有着一颗年轻且充满斗志的心。

  比赛还剩2分17秒时,依旧是马布里杀到篮下,虽然未能打成2+1,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至103-104。比赛还剩18.8秒,马布里面对韩德君和哈德森的两人防守,强行突破上篮打成2+1,108-107,北京队反超比分。但老马对面的辽宁同样站着一个神奇的球员——哈德森,他的准绝杀让马布里的一切都变成了徒劳。

  这是马布里季后赛的第一场40+,也是他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第二场比赛拿到40+的数据。从常规赛将更多的进攻机会交给队友,到季后赛火力全开,但尝试了两种帮助球队的方式之后,马布里在今晚却输了。以一己之力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但这一夜的孤胆英雄没有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或许这一场失利更能刺激马布里的斗志,但他身边需要及时的有人站出来,除了莫里斯之外,本土球员必须要有所发挥。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9950.shtml report 1836 42分8个篮板3次助攻,在京辽对决的第三场比赛中,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分,同时也是他个人在CBA决赛赛场的新纪录。但一切却换不来北京队的一场胜利。在双方搏命的最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