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根坦克强攻碾压贺天举 致命接球失误憾失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北京男篮在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主场惜败辽宁男篮,大比分1-2落后。北京球员李根原本有可能成为改写比分的功臣,但是他在最后一攻中接球失误,导致北京男篮错失胜局的同时,也让自己本场精彩的强攻表演失去了意义。>>技术统计

  和前两节首节被冷藏不同,今天李根在首节还有三分钟时便被换上球场,并且很快便在篮下强攻得手拿下个人本场第一分,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次节开始后不久李根便亮出了拿手绝技:他持球从右路向底线碾压式突破,防守他的贺天举虽然试图用身体接触阻止李根的前进,但却无力阻止后者一路突进到了篮下,并且自己还吃到了防守犯规。不过下一次当李根来到左侧想如法炮制时,这一次他却被吹了进攻犯规,这让李根十分沮丧。看到后者情绪不对,闵鹿蕾指导马上用翟晓川换下李根。

  次节后段,随着哈德森带领辽宁男篮逐渐将比分反超,闵鹿蕾再次将李根换上球场,结果此举收到了奇效--该节还有1分15秒,李根在三分线外接应孙悦分球投进,将比分扳成47平。下一回合他在相同位置得球后用一个投篮假动作晃开防守人,随即在郭艾伦和哈德森的夹击中杀入内线,迎着汤普森的封盖高抛得分。李根连续拿下5分迫使辽宁队叫出暂停,在他下场时北京队员纷纷起立鼓掌,闵鹿蕾也点头表示赞赏。

  下半场刚刚开始,马布里长传前场,李根得球后直接反击上篮得手。此后两队展现了激烈较量,分差一直紧咬。终场前1分34秒,翟晓川佯装突破后击地传给右侧空切过来的李根,可惜李根视线遭到阻挡没有接到传球导致出界。不过下一回合李根将功补过,他从右路顶着贺天举一路杀向篮下,后者在李根强壮的身体推挤下被逼得连连后退直到三秒区。虽然哈德森迅速回收包夹,不过李根用假动作骗过了贺天举与哈德森的夹击防守后轻松将球上进,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在这一关键得分后,马布里的“2+1”让北京男篮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在哈德森最后3秒上篮得手反超比分后,马布里发球长传前场,李根奋力追向前场并摸到了篮球,但这一本场屡试不爽的战术却失败了:贴身追防的郭艾伦在李根触球的刹那伸手一捅,导致篮球碰到李根身体后滑出边线,裁判果断判给辽宁队后场球,这一判罚宣判了北京队的死刑。随着哈德森将球抛向空中,北京男篮憾失胜利,而李根也成为了遗憾的注脚。(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20015.shtml report 1443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北京男篮在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主场惜败辽宁男篮,大比分1-2落后。北京球员李根原本有可能成为改写比分的功臣,但是他在最后一攻中接球失误,导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