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输球不是因为不努力 决赛比打广东更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回到主场的北京男篮尽管一直紧咬比分,马布里的表现也堪称神奇,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防住辽宁队的最后一攻,108-109告负,两队总比分战成1-2。38岁的马布里在今天依然拼尽全力,他在最后时刻用2+1帮助球队逆转比分,却只能无奈看着比他年轻太多的哈德森完成绝杀,“那是个很好的投篮。”赛后的更衣室里,老马无奈地说。>>技术统计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非常精彩的,胜负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距离比赛结束倒计时1分59秒,哈德森上篮得分,103-106,辽宁领先3分,北京队请求暂停;1分34秒,翟晓川传球失误,北京队丧失球权;1分11秒,韩德君两罚不中,辽宁队错失取胜良机;52秒,李根强攻篮下,105-106,比分在僵持了1分7秒之后终于改写,北京队只落后1分;30秒,郭艾伦两罚一中,再次错失关键罚篮,105-107;18秒,马布里突破造成犯规,2+1!整个万事达中心沸腾了,欢呼声震耳欲聋,马布里罚中,108-107,北京队反超;2.9秒,辽宁队最后一攻,哈德森在北京队5名队员的防守下突破上篮得手,108-109;1.8秒,北京队快攻出界,比赛再无悬念。拼尽全力的老马,猜中了这故事的开头,却没能猜到结尾。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真的是很好的比赛。莱斯特-哈德森命中了关键投篮,他们赢得了比赛胜利,而我们错失了一些罚球,有一些进攻篮板没抢下来。我们必须保持我们的打法,把握好罚球,抢下篮板,在防挡拆方面需要做得更好。”对于这场刚刚结束的比赛,马布里说。说起哈德森的绝杀球,马布里大度地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对手,“那是个很好的投篮,他们最后的一次进攻机会,而他执行得很好。哈德森是个很好的球员,想要防住这样的球员,需要全队做出更多的努力。”

  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北京队暂时1-2落后,但不要紧,此后他们还有连续两个主场在手。“这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赛,这是总决赛,和我们与广东队的比赛没有可比性。总决赛永远要更艰难一些,都不容易,但总决赛容不得你犯任何错。如果你犯错了,就会受到惩罚。”马布里说。

  看了看身边神情沮丧的队友,马布里对记者说:“他们会好起来的,下一场前会做好准备的。我们输球不是因为他们不够努力,哈德森的关键投篮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对于未来,马布里说:“我们需要好好训练,分析录像,看看哪里做得不好,然后下一场更加努力。不管你这场哪里做得不好,都已经过去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20878.shtml report 1554 (搜狐体育吕忠怿3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回到主场的北京男篮尽管一直紧咬比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