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铁卫手术最快半年回归 请足协延迟征调李昂

来源:现代快报

  前晚,舜天虽然在主场击败贵州人和迎来新赛季开门红,但埃雷尔森的意外受伤却让所有江苏球迷开心不起来。昨天,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埃雷尔森最终被诊断为髌骨韧带断裂,将回国手术治疗。”而此前由于奥特森受伤,李昂即将被国奥征调,本周与鲁能客场一战,舜天将面临无中卫可用局面。俱乐部高层也恳请中国足协,以往舜天一直都支持足协国字号征调,但目前球队确实面临极大困难,希望足协能延迟征调,让李昂打完与鲁能一战。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莫拉今天回国手术

  孙可送祝福待其归来

  上周六,舜天赢下贵州人和取得新赛季首胜,这本应该让所有江苏球迷开心。但遗憾的是,埃雷尔森意外受伤,使得首胜的喜悦添加了诸多阴霾。昨天中午,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埃雷尔森最终被诊断为髌骨韧带断裂,将回国手术治疗。”这位2009年就来到舜天,见证了舜天队从苦苦保级到站上亚冠赛场高光时刻,逐渐成为中超强队的功勋外援,短时间内无法再与大家一起战斗了,社交媒体上,江苏球迷也纷纷给莫拉打气,希望他早日康复,重回奥体续写辉煌。

  与此同时,作为球队的队长,孙可昨天中午也在微博上表示:“你的坚强无人能及!你的认真无可比拟!你的斗志一直都在!早点回来!兄弟!还要一起并肩作战!还要一起追逐梦想!加油!莫拉!God will be with you!!”

  而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已经帮埃雷尔森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今天埃雷尔森和家人就返回巴西进行手术治疗,至于何时归来,俱乐部方面也表示:“时间不能确定,主要看莫拉自己手术和恢复情况。”

  北医三院专家:

  埃雷尔森伤情常见 最快半年内重返赛场

  埃雷尔森的伤势牵动着江苏球迷的心。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也电话采访了目前国内运动医学损伤治疗最好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博士主治医生朱敬先女士,由于朱女士的丈夫与记者是同行,昨天她也看到了埃雷尔森受伤的视频画面,在谈到埃雷尔森伤势时,朱女士首先表示:“从报道和电视画面的情况来看,埃雷尔森的伤情还是比较严重的,但髌骨韧带断裂是比较常见的运动损伤,经过手术治疗,如果康复一切跟得上,特别是埃雷尔森这样的职业运动员,身体机能各方面都比较好,一般情况下6个月就可以重返赛场。”

  实际上,由于埃雷尔森决定返回巴西治疗,对于这样的伤病,是立即手术好,还是延迟手术好,朱女士也表示:“从我们以往经历来说,当然是越快手术越好,但考虑到如果病人觉得未来康复在自己熟悉的主治医生和环境下,更利于恢复,当然也可以在能够承重状态下,把受伤部位固定好延迟几天手术也没有问题。但这其实对最终的康复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髌骨韧带断裂,如果不及时手术缝合治疗,会造成病理收缩,这将延长恢复的时间。”

  而对于国内是否有能力治好埃雷尔森这样的伤势,朱女士则说:“其实目前北医三院的治疗水平与国际是同步的,像埃雷尔森这样的情况,我们此前也有过多次的手术案例,从医学角度来说,如果给埃雷尔森做手术,北医三院的技术和能力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此前包括姚明等诸多体育界明星,都曾在我们医院接受过治疗。但是病人会有自己的考虑,也许他的祖国会有更好的医疗保障,选择回国治疗也能理解。”

  高层暂不考虑换外援

  恳请足协延迟征调李昂

  莫拉的意外伤退,也让舜天俱乐部高层急在心里。目前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是,作为已为舜天效力6年之久的队史最佳外援,特别是今年合同年,如果莫拉迟迟不能伤愈归队,联赛中歇期是否考虑换外援?对此,舜天高层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态:“埃雷尔森这个事情,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他这时候一伤,我们就说要换外援,从任何角度来说,都不合情理。现在最主要的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埃雷尔森得到最好的治疗,我们以最大的耐心和最好的祝愿,希望他能重新回来。当然,作为职业俱乐部,我们也要为球队成绩考虑,如果到时情况不理想,我们会有其他的方案选择,但此刻谈这些问题还太早,我们更重要的是先解决眼下中后卫即将无人可用的情况。”

  由于奥特森和埃雷尔森相继受伤,国奥也即将征召李昂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使得本周对阵鲁能的比赛,舜天在中后卫这个位置,立刻变得捉襟见肘,对此舜天高层也说:“其实我们今天就已经开始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就现在球队的情况向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李昂参加完与鲁能的比赛之后再去国奥。而且一直以来,我们在国字号征调方面,没有为难过足协,希望这一次足协能考虑俱乐部难处,答应我们这个不得已的请求。”

  傅博同情舜天境况

  是否延迟征调看足协

  目前,国奥教练组已经在广东三水准备最后的备战工作。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主帅傅博,就目前舜天队处境是否同意延迟征调李昂,傅博说:“其实昨天我们在看舜天和人和比赛转播时,就想到李昂这个情况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非常同情舜天现在的处境,一直以来,舜天向国字号输送人才方面的工作,做得都非常好,而且高导也第一时间跟我沟通过了,现在的情况就要看舜天俱乐部和足协协调的结果,其次还要看相关俱乐部的态度,最主要问题还是在于,万一其他俱乐部也要求打完这周中超后再放人,那我们国奥这个备战就没办法再做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6/n409827765.shtml report 2594 前晚,舜天虽然在主场击败贵州人和迎来新赛季开门红,但埃雷尔森的意外受伤却让所有江苏球迷开心不起来。昨天,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埃雷尔森最终被诊断为髌骨韧带断裂,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