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系列赛中国包揽全部金牌 刘蕙瑕10天夺三冠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明玉)昨日,2015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收官,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而在女单10米台决赛中,我省刘蕙瑕以423.10分的高分无悬念夺冠,奥运冠军陈若琳获银牌。此前,刘蕙瑕已拿到女双10米台金牌,继3月7日全国跳水冠军赛武汉站包揽双冠后,十天内再夺双金。

  由于此站比赛是奥运积分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也悉数到场。在昨日下午的10米台决赛中,除陈若琳外,加拿大选手本菲托等名将也出现在名单中。面对世界跳坛众多顶尖选手,刘蕙瑕凭借出色的发挥,从第二轮开始就一路领跑,最终以高出陈若琳24.10分的优势夺冠,而在最后一轮,她还跳出了全场最高的89.60分。

  赛后,我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高兴地告诉记者:“前两年看刘蕙瑕比赛,我们总是捏着一把汗,现在再看她比赛,心里非常踏实。”

  自2013年世锦赛与陈若琳搭档后,刘蕙瑕始终以稳定的高质量动作示人。而在新赛季首站国际赛事拿到双冠,也为她出征今年6月的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减轻了压力。

  在中国队包揽的这10金当中,“难度王”杨健在问鼎男单10米台决赛的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为世界第一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五位裁判一致打出了满分的成绩。而在首次亮相的男女混合10米台决赛中,中国队的新人组合连婕和台晓虎以350.04分夺冠,加拿大队和墨西哥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6/n409841545.shtml report 690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昨日,2015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收官,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而在女单10米台决赛中,我省刘蕙瑕以423.10分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