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艇 > 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艇联签约WWF 王石:把赛艇带进西湖和黄浦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3月15日,亚洲赛艇联合会(ARF)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3月15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和WWF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基尼见证了战略合作的签署。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渠道进行整合、互动和合作,以赛艇运动在亚洲范围的推广活动为主平台,来提高更多的民众水环境保护意识,来促进更多的城市来保护水、宣传水资源共同促进水上运动新标准。

  赛艇Rowing运动起源于英国泰晤士河畔,发展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14年9月,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成为中国首个由非体育人士当选的国际体育机构主席,任期为2014-2018年。过去一年来,王石一直立足于赛艇运动和赛艇文化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推广工作。15日上午,王石还现身上海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亲自上阵,完成了一场小小的赛艇对抗赛。

  王石认为,中国目前已经到了可以推广赛艇运动的时点,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达到一定程度,不少人已经对赛艇运动有了需求。“我的预想是,两年内,国内赛艇商业俱乐部增加到最起码100个,最好是两三百个。”此外王石还有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将开展了十年无疾而终的北大清华挑战赛重新做起来,未来再将城市短道赛,带到西湖和黄浦江。

  谈及与WWF的合作,王石坦言,希望将赛艇运动与奥林匹克与环保理念更好地畸形结合。“中国需要文化复兴,而文化复兴各个方面都在进行,我们希望推广赛艇运动也加入这样一个文化复兴的交响曲当中,当然是一种比较轻松的、浪漫的结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572&paper.cmsUrl= report 1192  3月15日,亚洲赛艇联合会(ARF)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3月15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和WWF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基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亚艇联签约WWF 王石:把赛艇带进西湖和黄浦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