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足协改革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依法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在下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足协改革问题时表示,足协的改革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依法管理,同时这也是逐步推进的过程。

  方案提出,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蔡振华表示,足协作为社会团体,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

  他指出,体育社团改革与国家的社团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相关联,应当协调推进。足协调整改革是提高足协专业化、国际化、社会化水平所必需的,是解放生产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的必然要求。

  蔡振华说,方案提出了改革的基本方向和要求,而具体方案将由相关主管部门研究确定。方案提出的脱钩、自主权,主要针对此前行政部门对单项协会在业务开展方面微观管理较多的现状,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依法管理,同时这也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16/7133480.shtml report 1107 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蔡振华张剑出席中新网3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在下午的一场新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蔡振华:足协改革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依法管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