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足管中心将不复存在 足球具备改革条件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当天上午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足协与行政脱钩,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依法管理,同时这也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在谈到众多运动项目中为什么要率先改革足球?蔡振华说:“不管是大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不管运动水平高低,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这一点是不能质疑的。总局把足球作为试验田和突破口,有这么几个考虑:足球具备改革条件,足球的市场化、职业化、社会化要强于其他项目,包括篮球CBA联赛。另外,足球是一个职业体育项目,已经超出了体育管理部门,需要大家一起来改革,包括总局相关部门,依托社会力量,发挥社会办足球的生产力。”

  在谈到“管办分离之后,足管中心这一机构是否还存在时”,蔡振华表示:“管办分离的问题《方案》中已经讲到了,重建中国足协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解决协会去行政化的问题。大家关心足管中心这个牌子还在不在,很明确,没有这块牌子了,只有中国足协。”不过他表示,足协与行政脱钩,是由行政部门微观管理,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管理。在谈到如何实现管办分离时,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则表示:“因涉及到人事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列东西,我们也会配合相关部门去解决,而国家有关职能部门也会进行研究。”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7/n409895727.shtml report 905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当天上午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